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迎来保级关键一役 攻破中超最好防线需付出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4:54  郑州晚报微博

  19天6场比赛,今天晚上河南建业(微博)将进入“魔鬼赛程”的最后一战,迎战青岛中能(微博)。尽管眼下的保级形势一片大好,但仍未到真正能松气儿的时候,因而本轮比赛也非常关键:胜则一片坦途,否则从球队到球迷还要经受煎熬。

  形势 取胜或毕其功于一役

  上轮尽管在北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惨败,但因为深圳、南昌两个重要保级对手也同时输球,建业在积分上的优势并未减小,依然完全掌握着保级的主动权。

  本轮在建业迎战中能的同时,深圳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微博),南昌则将做客长春挑战亚泰,从各自的实力对比看,建业队的情况应该是最好的。现在建业队比排在倒数第二的深圳和倒数第三的南昌分别多了8分和7分,如果今天能在航海体育场击败青岛中能队,在此前提下,深圳和南昌两队中只要有一支队伍输球,那么建业队同倒数第二的差距将至少拉大到10分,那么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中,即便是建业连续输球一分不拿,那么对手也需要取得3胜1平的成绩方能和建业队的积分持平。

  而上述两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也就是说建业队降级的可能仅存于理论之中,因此今晚一战很可能会起到毕其功于一役的效果。

  对手 青岛中能势头正猛

  青岛中能队已于本周一下午抵达郑州,备战今晚的比赛。因为李章洙率领的广州恒大(微博)在今年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这让人忽视了另外一个韩国教头张外龙,事实上,张外龙今年在中超的执教也绝对可以算是成功。即便是不和另外两个已经早早下课的同胞金鹤范、朴成(微博)华对比,单是看青岛中能的成绩,张外龙也应该得到高度认可。

  去年的这个时候,作为一支老牌劲旅的青岛中能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而现在他们已经早早摆脱了降级圈,虽然第九的排名看上去不算高,但35分的积分距离第三的辽宁也不过是5分差距,这种情况下,让青岛媒体和球迷并未放弃对亚冠的憧憬。

  从最近的情况看,青岛中能堪称中超表现最好的一支队伍,他们已经连续六轮保持不败,并且一球未失。在名次向上攀升的同时,还有望创造另一项纪录:守门员刘震理把守的大门已经连续540分钟未被对手攻破,只要今天仍不丢球,他就将超越国家队门将杨智的连续620分钟不丢球记录。

  以往在航海体育场战绩并不佳的青岛中能此行相当低调,对外宣称的是只要拿到1分就算实现目标。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势必会更侧重防守,而这对于建业而言作战难度显然会更大——要想攻破近阶段中超最牢固的防线,他们要付出更多努力。

  建业 拿下对手好好过节

  一个是连续不败,一个是刚刚遭遇惨重打击,看上去双方的对比似乎非常强烈,不过建业队可不想让连败的事情在自己身上发生。“尽管输了一个前所未有的3∶0,但队伍的士气并非像外界想象的那样低落,毕竟和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过程打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在一定时间段内可以说是近年来和国安交手中打得最好的,只是没能把握住机会,这两天队员们的情绪很稳定,对比赛的信心也很足。”一位队内人士昨天说。

  尽管对手风头正劲,但建业队在面对青岛中能时还是有心理优势的,以往9次交锋,建业4胜3平2负,尤其是在主场,4战3胜1平,胜率颇高。而且自从邦弗雷雷入主建业之后,航体也恢复了以往“魔鬼主场”的风采,迄今为止7个主场从未失手。目前除了替补门将周亚君因为在预备队联赛中受伤之外,全队没有一个伤病号,阵容相当整齐。摆在邦弗雷雷面前惟一的问题是如何搭配出最合理的阵容,发挥出最强的战斗力。

  摆在建业队员面前的还有一个诱惑:本场比赛之后,联赛又将因为国家队比赛而暂停半个多月,其间正逢国庆节长假,对于连续作战已经相当疲劳的队员们来讲,当然希望过一个痛痛快快的假期,而“痛快”的前提就是要取胜。“把青岛中能拿下,今年保级也就十拿九稳,正好能过个轻松愉快的假期。”一位主力队员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建业 青岛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