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因素决定鲁京之战 师徒对决恩怨情仇怎化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3:52  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9月27日讯 在取得一场大胜之后,回到济南大本营的鲁能再次迎来了考验:鲁京之战。28日19:30,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势头正猛的北京国安(微博),尽管在近期的两场比赛中鲁能表现不错,让人看到了球队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是否真正地走出低迷,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才是考验。

  又见师徒对决

  鲁能主帅巴博萨和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都是葡萄牙人,而且曾有师徒之谊,目前来看,巴博萨与帕切科面对的情况却是大有不同,一个是临危受命,一个则春风得意 ,两位葡萄牙老乡,谁能在28日晚的比赛中笑到最后,就只有球场上见真章了。

  巴博萨曾是现北京国安队主帅帕切科的恩师。2003年-2005年、2006年-2008年,帕切科曾先后两次执教博阿维斯塔,巴博萨在这期间也一直在队中担任领队和青训总监的角色。2008 年,巴博萨转做博阿维斯塔队一线队主管,直接管理的也正是帕切科和他率领的球队。可以说,巴博萨与帕切科在一起共事过9年的时间,两人在一起获得过葡萄牙联赛冠军,也曾带领球队打入过联盟杯决赛。

  如今,巴博萨与帕切科面对了不同的情况。巴博萨带领的卫冕冠军本赛季状态低迷,目前稍有起色,作为“救火教练”,巴博萨似乎更多的任务是树立队员的信心,而无法具体战技战 术方面;但帕切科则不同,他可以毫无保留将自己的足球理念灌输到球队当中,而北京国安目前的战绩则可以说是帕切科的功劳。如今在比赛中对决,两人的临场指挥也将成为比赛的关键 。

  难解恩怨情仇

  鲁京之间的绿茵恩怨多年来可谓是纠缠不清,从对手身上拿到三分,既是胜利更是荣耀。首回合交手,状态低迷的鲁能客场将对手逼平,此番回到主场作战,自然希望全取三分,同时也为自己在力争进入中超前三。

  鲁能与北京渊源颇深,其中既有北京队帮一把鲁能的经历,双方也曾经大比分相残。目前队内已经没有参加了1999年最后一轮甲A的队员,但很多队员都知道当年最后一轮,正是北京国安1:1战平辽宁队,才将鲁能推向了“双冠王”的宝座。在双方中超历史交锋纪录中,鲁能6胜6平3负占据上风,虽然最近三个赛季主场作战成绩,鲁能2胜1平保持不败,但却在2007赛季有过令人尴尬的主场1:6惨败给国安的纪录。如今鲁能俱乐部将目标定格在分差距,如果能够一举拿下北京,那么鲁能不但在信心和士气上有所促进,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特别是足协杯半决赛,也将有着更大的鼓舞。

  事关队员利益

  对于鲁能来说,目前除了要为争取第三全力以赴之外,从现实情况来看,就是从利益方面考虑,队员们也有必要奋力一搏了。

  从第17轮对阵长春的比赛开始到对阵大连比赛结束,鲁能在8场比赛中只拿到了6分。按照鲁能4轮6分才有奖金的要求来看,这两个周期鲁能没有达到积分要求,队员们也就一分奖金都没有获得。与南昌队的比赛,是又一个四轮周期的开始,鲁能已经有3分到手,与北京的比赛之后,泰山队将对阵青岛和辽宁,如果能够拿下北京这个强劲对手,不但会看到进入中超前三的希望,而且在收入上队员也能有所收获,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实 习记 者 季文铮 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