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头”迎主场首秀 浐灞能否主场双杀恒大?

  核心提示

  成为浐灞队新任主帅后的首场比赛,高洪波率队在嘉兴0∶0与绿城队战平。今天下午,新“狼头”的主场首秀绝对比杭陕之战更加吸引眼球,因为“西北狼”这次的对手是即将捧起本赛季中超冠军奖杯的广州恒大(微博)队,而在今年的足协杯第二轮中,浐灞曾在主场将恒大淘汰出局——

  ■记者 靳鹏

  提起足协杯第二轮那场陕穗之战,双方阵中的不少球员都记忆犹新,入选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的恒大队“矮脚虎”吴坪枫(微博)和前锋郜林(微博)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那场拥有“超级点球大战”的经典战役,正是由于他们俩罚失关键点球令“西北狼”得以在主场“点杀”了恒大。而浐灞国脚于海也无法忘记那场比赛,要不是他在第69分钟的精彩进球为本队将比分扳成了1∶1,随后的“超级点球大战”也就压根没机会上演了。不过,这些球员都注定不会成为今天陕、穗两军再度交锋时的“男1号”,因为从国足主帅帅位上退下来的高洪波在时隔45天之后已经成为了绿茵陕军的新“狼头”。

  看新“狼头”迎难而上

  如果说上一轮的杭陕之战,站在场边指挥浐灞队作战的高洪波更像一位“观察者”的话,那么,4天之后,新“狼头”应该对这支球队有了更多的了解,应该开始真正进入角色了,毕竟浐灞俱乐部高层选择他执掌球队帅印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对球队非常熟悉”。

  今天的陕穗对决,高洪波的压力主要来自两方面:首先,这是他成为新“狼头”后首次率队在主场亮相,尽管比赛在周三上演,但依然会有很多“狼迷”到现场观战,大伙都在期待着这位新“狼头”能给球队带来新气象、新风貌,可要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让一支已经5场比赛未尝胜绩(包括足协杯1/4决赛)的球队立刻走出低谷又谈何容易?其次,高洪波的压力来自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对手,毕竟,浐灞队足协杯上“点杀”恒大已经是数月之前的事情了,而那场比赛,“西北狼”赢得的确有些侥幸,如今,眼看中超冠军就要到手的恒大士气正旺,他们肯定很想报足协杯负于浐灞的一箭之仇,尽管当时浐灞的主帅是科萨,可这笔账现在得由高洪波来“背”。

  面对压力,高洪波没有选择,他必须迎难而上,正如他自己所言:“任何职业教练都必须承受成绩的压力,这是谁也躲不掉的,既然躲不掉,那就一定要以好的心态去坦然面对。”

  看“狼性”能否回归

  从嘉兴回到古城之后,真正留给高洪波带队备战陕穗之战的时间只有不到72小时,即便他对浐灞队的几名国脚十分熟悉,但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让球队在技战术方面急速提升显然并不现实,不难想见,针对这场陕穗之战,高洪波做得更多的是调动队员情绪和提升球队的士气,如果在他的激励之下,浐灞众将能找回昔日坐镇主场时的拼劲和“狼性”,本赛季主场“双杀”恒大就绝非奢望。

  针对本场陕穗之战,广州媒体自然要“热炒”一番,一篇题为《高洪波豪言:球市成绩双超广州》的文章便引起了陕西球迷乃至浐灞队球员的关注,文章将高洪波称为“国内第一个提出要在成绩和球市方面超过广州的教练”。读罢文章,一位浐灞队主力坦言:“其实这场比赛也不需要高指导给我们太多的战前动员,现在情况明摆着,恒大这轮要是击败了我们,而国安客场无法战胜鲁能的话,恒大就将提前4轮夺冠,谁希望看着别人在自己家门口庆祝夺冠啊?我们真的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找回‘狼性’、打出气势!阻击恒大、主场‘双杀’对手,都不仅仅是为了高指导,更是为了一路支持我们的陕西球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高洪波 陕西中建 广州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