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鲁主帅曾在葡萄牙共事多年 今晚比赛第一友谊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9: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今晚,北京国安(微博)队将在中超联赛第26轮角逐中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队。两队主帅帕切科和巴博萨原来在葡萄牙执教博阿维斯塔队时曾共事多年。昨天,谈到与好友执教的球队交锋,帕切科说:“我们的友谊只能存在于休息室里,到了赛场上,我们就要把友谊放在一边,真刀真枪地为了胜利去拼。”

  帕切科执教博阿维斯塔队时,巴博萨就是该队的主管,对老帕进行直接管辖。当时,两人合作比较愉快,助球队夺得了葡超联赛冠军,还闯进过欧洲联盟杯决赛。这次到济南,帕切科也想会会老友。不过,鲁能队昨晚并未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踩场训练,所以两位葡萄牙教练未能谋面一叙旧情。

  帕切科告诉记者,“我和巴博萨是多年的好友,之前也一直保持联系,但不会针对比赛说什么。另外,鲁能队的外援里卡多也是我的朋友。不过,这不会影响我对比赛的态度。到了赛场上,我会把友谊放在一边,为了胜利去决斗,目标就是带走3分。”

  鲁能队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本赛季的战绩欠佳,目前列积分榜第6,落后国安队9分之多。帕切科提醒队员,鲁能队的实力不容小视,最近赢了两场球,状态不错。本场比赛,双方获胜的机会是同等的。

  目前,国安队的主力球员大格里菲斯和徐云龙(微博)有伤在身。昨天,大格参加了合练,徐云龙一直在场边慢跑。他俩今晚能否出场,帕切科还要进一步观察。如果大格里菲斯和徐云龙缺阵,凯塔和张永海(微博)完全可以弥补他们留下的空缺。

  昨天,鲁能队在自己的基地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与国安队一样,该队的主力球员也受到了伤病困扰,汪强(微博)和蒿俊闵(微博)缺阵的可能性极大。好在鲁能队可用之人较多,巴博萨不至于在排兵布阵方面捉襟见肘。在接受采访时,巴博萨延续了“少说多做”的风格,只是称鲁京之战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本队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