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国安之战不简单 争二进前三还关乎恒大夺冠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8:49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2011赛季临近尾声,鲁能泰山与北京国安(微博)这一对冤家将在三周的时间内两度相逢:9月28日,鲁能在中超联赛中迎战北京,双方首回合在北京工体战成1:1平局;10月19日,鲁、京两强还将血战一场,决出一个晋级足协杯决赛的名额,比赛地点仍然是济南。联赛、足协杯,无论对于鲁能泰山还是北京国安,都异常重要,在这种情况下,尽管双方主帅巴博萨、帕切科是多年的老友,但现在也顾不了什么情面了,大家只能将“道义”放两旁,把“利”字摆中间,调兵遣将,摩拳擦掌,准备上场厮杀了。    

  北京“稳固第二”

  尽管很多人认为北京国安“老二”的位置已经比较稳了,但该队主帅帕切科却认为目前的名次还需要再“稳固一下”,“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有明确的目标,这一次客场挑战鲁能对北京来说尤其重要,我们需要用一场胜利稳固一下自己的排名。”

  帕切科认为,尽管鲁能泰山队本赛季表现欠佳,但他们作为卫冕冠军实力不容小觑,“所有的球队都经历过起伏,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鲁能泰山似乎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这场比赛对于北京、鲁能两支球队来说,机会是均等的,谁发挥得好谁就有可能胜利。”帕切科特意提到自己与鲁能主帅巴博萨是多年的好友,但现在形势所迫,只能把友谊先放在一边了,“我与巴博萨相互之间非常了解,对对方的足球理念、个性都很清楚,这场比赛我们会为了胜负进行一次决斗。”

  鲁能“瞄准前三”

  获得一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入场券,是鲁能泰山队2011赛季作战目标的“底线”。

  “我们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一心想在联赛中击败北京国安,全取3分。”说话向来稳健的鲁能泰山助理教练马宝刚非常自信地这样表示,很显然,他有关“全取3分”的表述已经得到了球队主帅巴博萨的认可,“目前泰山队正在正确的方向上前进,球队的士气有所提高,大家的心气也比前段时间足了。”

  在联赛场次所剩无几的情况下,鲁能泰山要想跻身前三,就必须争取赢下全部比赛;而泰山队一旦能够如愿击败国安,还能够在不久之后的足协杯半决赛中掌握心理优势,形势很明朗,接下来就要看泰山队的表现给不给力了。

  事关恒大夺冠

  除了山东、北京的球迷之外,还有其他人对于9月28日的鲁京大战格外关注,那就是目前在中超领跑的广州恒大(微博)。在本轮联赛中,广州恒大将客场挑战陕西,只要恒大在这场比赛中获得的分数多于客场挑战鲁能的北京国安,那么他们便将提前四轮获得2011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目前恒大领先国安12分,一旦恒大在本轮比赛中进一步拉大与国安之间的积分差距,那么在剩余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就绝没有赶上他们的可能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