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技战术需看齐国字号 足协效仿近邻日本足球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4:33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在“足记之家”活动现场,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介绍,首届U18队伍骨干教练研讨班正在进行,“希望以国字号队伍为龙头,逐步建立国字号与俱乐部技战术统一”。

  林晓华说:“日本足球得以迅速发展,关键的一个原因在于俱乐部打法与国家队统一,进而形成自上而下的统一体系。”中国足协近期也在朝这个方向努力。昨天,来自鲁能、绿城、中邦、实德、广州、延边、成都足协的青少年教练员齐聚香河,国青主帅里克林克以研讨班讲师的身份传教,为期3天。

  林晓华表示,举办本次研讨班基于足协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青训体系需要,“是为逐步加强国字号和地方队间的交流,以国字号为龙头,借助骨干教练的强化培训,逐步建立统一平台,引导队伍逐步实现技战术风格统一。从技术路线与练、赛要求方面确保国字号青少年球员在国家队与地方队培养的连续性。”昨天,里克林克主要以国青队技术打法与要求进行演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