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资助裁判幅度过大引质疑 圈内人:难保证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2:22  北京晨报微博

  在中国足协昨天召开的“记者之家”联谊会上,足协与大连万达集团证实,自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后,万达已按照协议规定,向足协支付了5666万元的赞助费。此外,万达集团每年还将提高资金资助中超裁判执法。

  年底评优 入围最少奖5万

  经过足协与万达集团的沟通,确定了一些万达支持中超裁判工作的内容,其中,中超裁判的执法待遇将获大幅提高。其具体内容为:中超裁判执法每场比赛将获得1万元、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每场获5千元酬劳,这一补助从7月6日的第15轮开始补发。

  此外,万达还将提供资金,用于每年中超优秀裁判的奖励,每赛季结束后,将评选出金哨、银哨、铜哨各一人,分别奖励20万元、12万元和8万元。金旗、银旗和铜旗各一人,分别奖励16万元、8万元、6万元。优秀裁判32人,每人将获5万元奖励。

  万达之所以支持提高裁判执法待遇,是为了激励裁判员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执法能力和职业素养。据悉,万达还出资为裁判现场执法,增设高科技装备,如耳麦对讲系统等。

  圈内反映 提薪幅度有些大

  中超裁判的执法待遇已经确定提高,一位圈内人士昨天告诉记者:“这次给裁判执法待遇的提高幅度确实很大,因为以前主裁判执法一场比赛拿2000元,助理裁判1500元,第四官员的酬劳是1000元。”这位圈内人士列举说:“国内裁判现在大多数是体育老师,执法比赛多少会影响他们的本职工作,所以待遇的提高,对裁判的工作积极性确实是一个促进。”

  但也有人提出,这次裁判待遇的提高幅度过大,可能也会衍生出其他问题。尤其是中甲执法裁判、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的待遇并未提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认为:“吹一场中超拿1万元,如果一个赛季吹十场、二十场比赛,主裁判的个人收入就是十到二十万元。这就得保证其中的公平原则。”这位人士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可以把其中一部分资金转化为福利,比如给裁判办理健身卡,来保证裁判的身体素质,这同样可以促进裁判工作。”

  高新设备 本赛季恐难使用

  中超联赛执法裁判将采用高科技设备帮助执法?记者昨天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确实有给裁判配发耳麦等对讲系统的打算,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现在这些设备正在调试中,不过可能无法赶在本赛季使用。”

  与此前外界想象的不同,给裁判配发耳麦对讲设备,并不是一件容易事,这位相关人士透露:“资金支持还是次要的,关键是技术问题。比如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在比赛中使用耳麦对讲,这就需要提前调试耳麦频率,而各个赛场的频率可能有所不同。比如在奥运会时,国际足联就提供了耳麦对讲设配,但他们之前确定的频率发现在赛场无法使用,只能临时更改。所以频率不可能提前确定,在调试后,还要依据《无线电管理条例》,向有关部门进行申报,得到允许后才可以使用。要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时间,所以本赛季用上新设备的可能性并不大。”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万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