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加达修正实德保级分数线 着手重建遇到两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09:59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主场未能战胜亚泰,文加达拿3分愿望落了空,但看到深圳、南昌、成都三队全都输了球,他的心情又变得轻松起来。就在几天前,文加达还加倍小心地判断着联赛形势,还认为32分才是非常保险的保级分数,但只一轮联赛过后,他就彻底放下心来。

  保级这个让人揪心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但下赛季的问题却困扰着俱乐部与文加达,安贞焕走后留下的中场组织位置谁来填补,在同城兄弟阿尔滨冲超几成定局之后如何引进人才,打好争夺球市的“德比战”,这让文加达的两侧太阳穴隐隐作痛。

  修正保级分数线

  几乎从赛季初开始,实德队就一直挣扎在保级区,这使他们对形势有着直观而又准确的判断,很多队员都预言,今年的保级分数线应该是29分或30分。文加达最初也是这样认为的,但当实德客战鲁能时,谢菲联竟然掀翻了申花(微博),这使文加达变得更加小心起来,他心目中的保级分数线,也被调整到了32分。对于当时已有26分在手实德队来说,这也没有太大的难度。虽然剩余的三个客场都没多大希望,但在三个主场比赛中,文加达颇有胜算。

  文加达不想冒任何风险,所以,面对亚泰这个排名靠前、实力较强的对手,他依然反复向队员强调,一定要争取拿到3分。“长春队虽然很强,但我们同样也有机会。我们的目标绝对不是保守的1分!”文加达的自信是有基础的,本赛季中,实德队虽然一直徘徊在保级区,但在主场,他们的战斗力一直很强。能够把国安压在后场打,能够与恒大抗衡七八十分钟不落下风,这根本就不是一支保级球队应有的表现。

  与亚泰一战,实德队再次展示出了主场战斗力,并率先完成了破门。遗憾的是,他们在防守上总是出现漏洞,领先优势只保持了两分钟,就被亚泰队扳平了比分。幸好,三个保级对手本轮全都输了球。赛后,文加达也愉快接受了平局:“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长春队正在为争取亚冠资格努力奋斗,我对拿到平局感到满意。现在,我们离保级成功越来越近了。”这是文加达藏在心里的一道简单的算术题,少了一轮,多了1分,他的保级底线,自然也就降至了30分。

  第27轮完全上岸?

  过去的4轮比赛,实德队2胜2平,拿到了8分。这不仅使他们基本脱离了保级区,更极大增强了球队的自信心。现在,他们也敢于去想提前上岸了。不过,剩余的两个主场比赛仍被认为是重中之重,至于客场,不管是天津、上海还是杭州,实德确实都没什么把握。三队当中,处境最差的当属申花,但在整个中超赛场上,实德最头疼的就是申花。对阵巅峰时期的鲁能,实德队也敢大打对攻,而且不落下风,对阵申花,他们却总也找不到感觉。近年来,他们就没在上海赢过球!

  被紧盯的主场对手是陕西和江苏,特别是第27轮对阵陕西的比赛。客场赢陕西,在关键时刻拯救了实德队,回到主场时,对手已由桑特拉奇变成了高洪波,不变的,是实德队的赢球计划。如能再取3分,实德队便能提前上岸。

  两大头疼问题

  文加达之所以急着抢分,还不仅仅是出于谨慎,他更希望,实德队能在没有保级压力的情况下,更好地贯彻他的战术打法。“文加达已经开始着手为明年做准备了。”实德俱乐部官员介绍说:“最后阶段,他给自己定下的任务不仅仅是保级,他现在有很多想法。今年他来得比较晚,只能先保级再说,明年,他不可能甘心排在后面。”

  弃用安贞焕,是文加达全面筹划新赛季的一个步骤。“不用安贞焕,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他年龄确实有些大了,二是他做不到积极参与防守,要是还像过去那样,特别依赖安贞焕,等他走了,整个球队的战术体系不得推倒重来?”队内人士透露说,甚至在连续两场没有派阿德里亚诺上场的问题上,也都是文加达有意而为之,“他这是在调教球员,憋一憋他。其实,阿德里亚诺身上那点伤,根本不影响比赛。”

  “我很适应在大连的生活,我手下有一批优秀的球员。保级成功之后,明年我们会做得更好。”文加达在想如何提高球队战斗力,实德俱乐部考虑更多的,则是如何做好与阿尔滨队的竞争,后者冲超只是时间问题了,明年,大连就将第一次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在球队构建、内外援引进上,我们已经有了计划”,实德高层说,但让他们有点尴尬的是,在恒大升上中超之后,人才的引进费用已经水涨船高,如何在合理价格范围内引进心仪的球员,这将是他们接下来要面对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