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舜天俩洋枪高出申花一大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6:42  新民晚报
江苏舜天靠两杆洋枪横行中超江苏舜天靠两杆洋枪横行中超

  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前,舜天主帅德拉甘在门口恰好遇上队中两名外援的妻子,其中一个还推着婴儿车。他特意停下脚步,俯下身去逗玩咬着奶嘴的小宝宝,又花上足足一分钟的时间与太太团寒暄一阵。其实,德拉甘心里很明白,他的球队能踢成这样,外援居功至伟。

  舜天3比2险胜,主队3粒进球全部来自两名东欧前锋。开场第8分钟,10号达纳拉赫便单刀突进打破僵局,申花(微博)扳平比分后,38号耶夫蒂奇在两分钟内连入2球,保证了舜天的胜利。除此之外,达纳拉赫还有两脚射门打中门柱,惊出门将邱盛炯(微博)一身冷汗。

  早在赛前,申花主帅拜塞克就当众感叹,“舜天的两名外援前锋实在太棒了!”他肯定绞尽脑汁布置了相应的防守战术,但就是防不住人家进球。到头来,还是栽在舜天外援脚下。

  江苏舜天(微博)是一支强队吗?恐怕之前没有多少人会有这样的印象。如果仅仅看他们阵容里的国内球员,大牌没几个,有点名气的只有边缘国脚刘建业,外加32岁的老将陆博飞,而他充其量相当于申花队内的姜坤(微博)。其他类似孙可(微博)、吉翔、任航这样的球员,几乎都没怎么听说过。

  要说现在的舜天强,就强在两个外援前锋。出场12次、837分钟,便有9粒进球2次助攻,二次转会中才半路加盟的前塞尔维亚国脚耶夫蒂奇,创造了一个令人惊叹的进球纪录,另外一名罗马尼亚前锋达纳拉赫也有9球入账。要知道,申花最近9轮一共也只进了4球,其中还包括陕西的一粒乌龙。若是比拼进球效率,舜天的这对东欧搭档甚至超过了广州恒大(微博)穆里奇(微博)与孔卡的千万美元级组合。

  其实,舜天的战术很简单,也非常实用,就是把球交给前场的两外援,让他们去冲去突,一般的后卫还真防不住。这样好使的外援也不算贵,据南京同行透露,耶夫蒂奇对外宣称值160万美元,其实只有60万美元左右。正是靠着这两人,赛季初还排名倒数第一的舜天,现在居然一路冲到了积分榜第五。

  相比之下,申花的国内球员显然要高出舜天一筹,几乎都有国家队、国奥队背景,可外援的差距却不止一点半点。4名外援中,卡斯特罗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安古洛技术不错却是昙花一现,中途加入的罗博则一直遭受着质疑,唯一值得肯定只有前锋萨梅隆,好歹进了11球,可身边少了里亚斯科斯,他的威力也大不如前。而在关键的中后卫位置,叙利亚人达卡被公认为“水货”而早早遭弃用,这也是申花的难以承受之痛。

  这个赛季申花的萎靡,与引援不力大有关系。看看人家舜天,两杆洋枪就能打天下,不由得要感叹一句:人比人,气死人啊。

  记者 关尹(微博)(本报南京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