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连败后鲁能首胜不足喜 韩鹏不过瘾无奈只打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6:49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随着加拿大籍主裁判结束的哨声,电子屏幕上比分定格在5比2,鲁能泰山大胜南昌,也创下了在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场下的鲁能教练和替补队员拥抱庆贺,场上的鲁能队员跑到北看台向来自上海的山东球迷鞠躬谢意,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不容易———四连败后首胜

  前一个阶段,鲁能处于低迷状态,遭遇四连败,创下了连败纪录,导致主教练马季奇下课,巴博萨临危受命。可是巴博萨上任时间毕竟太短,究竟能不能在短时间内带领队伍走出低谷,就连俱乐部高层心里也没有数。好在主场平了大连实德(微博),暂时止住了下滑颓势,接着足协杯赛淘汰了河南建业(微博),鲁能的状态开始回升。不过对于客场挑战南昌队,巴博萨说,赛前他有些担心,因为鲁能一周之内打了三场比赛,队员很疲劳。俱乐部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也没有把握,客场作战面临的困难因素很多,加上南昌队又是一支保级的球队,这样的对手很难打。

  不足喜———后防线总是不让人放心

  虽然大胜对手,但鲁能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防守让人很不放心。由于刘金东四张黄牌停赛,汪强(微博)有伤,今晚巴博萨对后防线进行了调整,里卡多和法比亚诺镇守中路,老将王亮(微博)出任右后卫,苑维玮打左后卫。鲁能在防守上经常出现漏人。上半时因为盯人不紧,造成南昌队一次打空门,一次单刀球被杨程(微博)扑出。中场休息时,巴博萨要求队员从零开始,可是队员又犯了足协杯赛打河南队的老毛病,收缩防守,被南昌队压着打,致使鲁能门前险象环生。让南昌队利用一次点球和一次射门将比分追成 1比2。正如巴博萨所言,如果鲁能没有苑维玮那次点球机会,将比分扩大为3比1的话,最后的结果还很难说。

  不过瘾———韩鹏打了半场就下

  由于腰伤,韩鹏连续两场缺席,今晚他终于迎来了首发的机会。也许是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现场考察的原因,韩鹏上半时第19分钟利用头球,为鲁能先拔头筹。(从电视镜头看,虽然吕征补射,但韩鹏打门时球已越过球门线,最终裁判判此球为韩鹏所进。)下半时一开场,巴博萨用李微换下了韩鹏,记者问韩鹏怎么回事,他双手一摆,有些郁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教练把我换下了。”韩鹏表示,赛前不知道卡马乔来了,连续两场没打了,很想帮助球队赢得一场胜利。中场休息时,记者跑到主席台上问卡马乔是不是专门来考察韩鹏的,卡马乔卖起了关子:“我是来看双方队员。”

  赛后,记者问巴博萨为什么不让韩鹏踢满全场,他的解释是主要为下一场考虑。“比赛太密集,队员很疲劳,我希望韩鹏能理解,卡马乔也能理解,我要为自己的球队考虑。另外,对手打得太快,我想通过改变阵容,应对一下。”

  记者王兴步(时报南昌9月2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