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门将百场比赛双喜临门 首进国足成职业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0: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凭借姜波(微博)一如既往的出色发挥力保大门不失,杭州绿城(微博)队坐镇嘉兴主场0-0战平了刚刚换帅的陕西人和队,让高洪波首秀开门红泡汤。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姜波代表杭州绿城参加的第100场比赛,同时获得全场最佳,也算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了。同时姜波也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这位绿城门神多年来的优异表现以及辛勤付出也收获了回报。

  今年的中超联赛,除了广州恒大(微博)一骑绝尘外,其他球队一直处于错综复杂的形势,杭州绿城队也失去了去年的光芒,今年的战绩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不过,老将姜波的发挥却始终是绿城最稳定的一道防线,多次化解险情挽救绿城于危难之间。不管是亚冠联赛还是中超联赛,他的经验和神勇都是绿城所欠缺的。原本绿城横下一条心,力争夺取足协杯冠军以便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可是天不遂人愿,在周中进行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国安淘汰。可以说,这对绿城的打击是很大的。

  而来不及调整,绿城今晚又将迎来另一只恶狼陕西人和的挑战,尤其是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突然挂帅陕西,不管是高洪波还是陕西的队员都希望用一场胜利重头开始。所以开场后,陕西队打得更加积极,在国脚曲波、赵旭日(微博)以及锋煞威尔森的率领下,一度向绿城腹地发起了汹涌的进攻,但是老道的姜波用出色的表现一次次将险情化解。这让高洪波不得不在下半场一开场就将于海换上,朱家伟(微博)的上场也增加了陕西队的进攻活力。可是即便如此,陕西队依然难以逾越姜波这最后一条防线,有他在绿城的城池坚固如山,固若金汤。目前绿城积35分排名第8,但也仅落后第三名的辽宁队5分,在姜波等人的努力下争取亚冠资格依然有希望。

  比赛结束之后,姜波也是在他的新浪微博中写下:今晚的比赛是自己代表绿城足球队踢得一百场比赛很荣幸,感谢大家。的确,回顾姜波的足球生涯,这位绿城门神也的确不容易。今年29岁的姜波出生在足球人才辈出的辽宁沈阳,同大多数职业球员经历相似,姜波自幼便开始了足球追梦之旅。2001年入选了辽宁青年队参加了当年的乙级联赛,2002年代表辽宁星光队打了甲B联赛,2003年至2006年一直效力于南京有有队。虽然一直在次级联赛打拼,但是他的天赋以及守门实力得到了很好的展现,也引起了杭州绿城队的注意。2007年姜波正式加盟了杭州绿城队,至今已经为绿城效力了五个赛季了。

  在绿城的五个赛季中,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出众的实力,姜波一直是一号门将的不二人选。其中08赛季最后一轮,正是姜波神勇的扑出申花(微博)队的点球,直接将山东鲁能(微博)(微博)推上了冠军的宝座,山东球迷也一度对他万分感激。在09赛季中,姜波的表现更加出色,并多次入选了中超最佳阵容,上个赛季姜波把手的球门更加牢固一举将绿城推上了亚冠赛场。在联赛中姜波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但是他却始终得不到国家队的召唤。虽然他曾经入选过国青队,也曾在03年入选过国奥队,不过在当年的国奥队中,安琪、杨君(微博)、宗垒牢牢占据了前三把交椅,姜波入选也只不过是凑个数而已。国家队中更是得不到召唤,这一度也是让这位有实力的门将陷入郁闷。

  其实为了当好门将,姜波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大家都会感觉姜波的身材过于肥胖,球迷们也都叫他“会飞的熊”,就是因为他身材高大,看起来有些胖,但是依然能在门前飞舞。为了能更好的守门,姜波也十分努力的减肥。在去年接受采访时,姜波曾经坦言,“我个人也觉得,自己在职业生涯的一个颠峰期。当然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再好些。每个球员都希望进国家队,如果我要去也应该是近期的事,因为再往后年龄就大了,状态也不一定有现在好。而且,我对自己进国家队也是很有信心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中,姜波的名字也是赫然在列,这是姜波首次入选国家队,有些意外但也是理所应该。两场世预赛中杨智的表现并不理想,也促使了卡马乔补充门将的想法。而姜波正值优秀门将最巅峰的年龄,实力也摆在那。入选国家队,是对他实力的认可,也是对他这些年努力付出的一种回报更是一种激励。

  (邰晓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姜波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