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被释放不再是唯一支点 团队合作激活鲁能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0: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从德甲回归的蒿俊闵(微博)加盟山东鲁能(微博)之时,马季奇就将他定位在了球队的救世主,但是双拳难敌四手,足球毕竟是11个人的运动,个人表现再神勇,在整体面前就显得势单力薄了。而在巴博萨执教球队之后,鲁能的中场更加趋于平衡,蒿俊闵不再是球队进攻的唯一支点,两翼齐飞的盛景再次出现在鲁能的比赛中!

  当山东鲁能陷入低谷之时,所有人的期望都寄托在了球队的引援上,鲁能俱乐部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先是将曾经效力于意甲的中后卫法比亚诺招致麾下,然后又引进了当红国脚、效力于德甲豪门沙尔克04的蒿俊闵。加上球队原有的人员配置,山东鲁能具有了和广州恒大(微博)一较高低的实力。但是有好牌不一定就能打赢牌,拿牌的人不会出牌,一样输!

  面对这么多有实力的球员,马季奇不知该如何是好,当擅长突破的蒿俊闵来到球队之后,马季奇便不顾一切的将所有的进攻重心转移到他的身上,哪怕蒿俊闵长期没有参加过正式的联赛,马季奇却依旧让他出现在了与天津泰达(微博)的比赛里。虽然蒿俊闵首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善于突破、传中的特点都显现出来了,但是与他在国家队以及之前在泰达队的作用还有一定差距。

  虽然蒿俊闵个人能力十分出众,能够如赵子龙一般在长坂坡所向披靡。但是即便是赵子龙也只有一次这样的壮举,如果天天让他这样在长坂坡七进七出,恐怕他早就阵亡了。马季奇执教时,他不顾及这个事实,每一场比赛都把进攻重点压在蒿俊闵身上,长此以往,其他球队根本就不用研究鲁能的技战术打法,只要防住了蒿俊闵,鲁能的进攻就陷入了瘫痪。

  而当巴博萨到来之后,蒿俊闵不再是球队唯一的进攻支点,小将王彤得到了提拔,在连续两场比赛里都出现在了首发的位置上,他在左边路与右边的蒿俊闵遥相呼应,形成了山东鲁能新的边路双翼。而在这两场比赛里,山东鲁能收获了7个进球,两翼齐飞给对手造成的杀伤力无疑是巨大的。当大多数球队还以为鲁能会死抱着蒿俊闵一侧不放的时候,鲁能中场一个转移就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今天的第二个进球就是来自于小将王彤的精彩助攻。

  除了王彤之外,其他的中场球员也找回了感觉。安塔尔在经历了几轮的低调之后,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王彤送出的助攻正是给了安塔尔,后者轻松推射入网。另外他在中场的调度和大范围转移让鲁能的进攻节奏明显的加快,吕征所进的那记长途奔袭破门,正是来自于安塔尔后场的长传助攻。而被球迷诟病已久的周海滨也活跃了许多,在足协杯的比赛里,他就有精彩的射门惊出河南队门将一身冷汗,而在本场比赛里他再次施展远射功夫,可惜门将的飞身一扑将他的射门扑出了底线。替补登场的李微也有不错的备战,他在后场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帮助奥比纳轻松破门!

  有了中场队友的支援,蒿俊闵在场上的作用虽然不再那么明显,但是进攻威力却大增。他在场上包办了球队几乎所有的定位球,打破僵局的一球正是来自于他所主罚的角球。而鲁能队创造的点球机会也是蒿俊闵在边路突破后回传形成的机会。有了队友的支援,蒿俊闵只需要跑位就可以获得空当形成突破传中,这样要比自己过人获得空间再去找传球机会来的轻松地多。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博萨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