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赛前让球员放下包袱 曲波:感觉回到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3: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4日晚,中超第25轮,陕西浐灞队在客场0-0闷平杭州绿城(微博),对于陕西足球来讲,2011赛季的亚冠梦想已成空谈意味着新的一页已经结束,但陕西浐灞队却让人眼前一亮,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新帅高洪波闪电挂帅之后走马上任在场边指挥了本场比赛,90余分钟的比赛球队无论从精神面貌还是比赛内容上均做到了改变,虽不能谈的上质变,但起码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赛后,曲波在接受新浪体育(微博)采访时也肯定高洪波到来给球队带来的变化。

  与杭州队的比赛由于孙继海未能出场,曲波已俨然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这与在国家队时扮演的角色或多或少有些区别,但作为一名老将,能够深的高洪波的信任,在亚洲杯期间以主力登场就能说明师徒恩师的厚重。“赛前,高指导就告诉我们放下包袱,没什么大不了的,什么都有他扛着,和队员没关系。”在曲波看来,高洪波带给球队最直观的改变就是他所带来的气场,一名教练在更衣室,在指挥区的一言一行都会被队员看到,高洪波在这点上人格魅力占据其中。

  本赛季已经为球队贡献了7粒进球的曲波,赛前,很想在与杭州队的比赛中再次进球,一来平了上赛季的8球三赛季进球最多纪录,二来能为恩师送上一份礼物,上半时中断曲波在禁区前沿的一脚射门被立柱无情的挡出,对于这个球曲波仍感遗憾,但遗憾的同时还不忘调侃一下赵旭日(微博),“那球踢得运气不好啊,但比赵旭日强的多,你可以让他学习下,哈哈。”

  作为这个赛季陕西浐灞队为数不多的经典战役,双方首回合在陕西主场的那场比赛中,曲波的读秒绝杀球让杭州到手的1分丢失,当被问及在比赛的最后时候自己是否有过继续踢出秒杀球的欲望,曲波说:“想的最多的还是球队能够如何进球,很想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无论从赛后的各项技术统计还是队员的反应,球队的表现如同高洪波的闪电挂帅一般不可思议,甚至有很多人表示今天的陕西队如果放到周三,客场与天津的足协杯赛或许还有的一打。谈到整场比赛球队的表现为何明显好于之前,曲波表示,更多的源于队员的心态。“就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国家队踢球一样,那种感觉回来了,高指导总在告诉大家慢慢来,不要着急,也许是某种心态吧,大家感觉提起来信心提升了不少。”高洪波上任后的首场比赛,虽然还没有真正肩负起主教练的责任,但他的到来给队员带来的气场却是实实在在的。

  不得不说高洪波的到来重新点燃了陕西球迷们的热情。赛前不少随陕西队来到客场的球迷们举起了高洪波的大幅照片表示欢迎,而高洪波也是非常友善的向球迷们招了招手。不知道高洪波的到来,会不会就此成为陕西足球的一个转折点,虽然亚冠之路任重道远,但今夜的这场平局让人们看到了球队发展的希望。

  (黄稚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曲波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