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名嘴:高洪波到来显陕足决心 可复制国足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3: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中超联赛第25轮联赛全面打响,在嘉兴,一场本不算瞩目的比赛由于前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闪电”入主陕西浐灞队,使得杭州绿城(微博)主场与陕西浐灞队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眼球。全场比赛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烈较量,最终0-0的比分互交白卷。本场比赛西安电视台足球解说员黄稚轩(微博)在解说中对于高洪波的入主为球队带来的直观变化给与了极大的肯定。

  两支球队在周中的足协杯赛中均被对手淘汰,在积分榜上杭州与陕西的排名一前一后,分列第8和第9,积分也仅相差一分。开场之后,黄稚轩首先对于高洪波的到来表示欢迎:“起码从这样的时间能够看出这支俱乐部想要搞好足球的决心。”赛前高洪波还与全体队员进行了见面,“下午到达酒店后高洪波专门召集了全体教练员和队员进行了短暂的会面,时间不长主要是向大家传递出一个消息,就是我已经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了。”

  晚上1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防,第9分钟,陕西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来后第一点被绿城队员顶出,陕西队中场拿球再吊禁区,绿城队门将姜波(微博)将球接收。第17分钟,陕西队赵旭日(微博)犯规,吃到一张黄牌。“没记错的话,赵旭日这张黄牌得到了已经够了停赛的标准,下周三主场对恒大他是上不了了。”对于赵旭日会因为黄牌停赛缺阵恒大的比赛黄稚轩异常惋惜。

  第21分钟,绿城队左路将球吊禁区内,横传中路,拉米雷斯头球摆渡,稍稍偏出立柱。第24分钟,绿城队拉米雷斯禁区内挑球,汪嵩插上门前推射,被陕西队防守队员挡出。第26分钟,绿城队率先作出人员挑战,郑科伟换下了亚当。第32分钟,陕西队左路突破后传中,李凯(微博)(微博)(微博)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高洪波在国家队执教时期,他非常喜欢用4231这样的阵型,两个边路是他进攻的核心之地,在这支球队他可以直接将国家队的战术复制过来。”黄稚轩谈到高洪波来到球队在业务层面的优势这样讲到。

  易边再战,两队继续展开争夺,高洪波将未能先发的于海派遣上场,随着比赛的进行,镜头频频队准备高洪波,和外教不同,对于中国联赛或是对于这支球队队中人员特点的了解高洪波更有优势。而今天出场的几名国脚也是这样认为,黄稚轩透露说赛前于海曾经向其告知了对于高洪波到来的喜悦之情,“于海的职业生涯,高洪波对他的帮助最大,这份师徒情大家很难体会得到。”第50分钟,杭州队右路的传中球踢到陕西队员手臂上赢得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杭州队任意球直接攻门了,汪嵩的打门高出了横梁。第59分钟,赵旭日外围一脚远射,球打高。“解决球队现在所存在的问题,根子还是在人员的配置,任何教练骨子里都喜欢踢漂亮足球,但正因为人员尤其是外援实力有好坏之分才制约了成绩,这点对于高洪波也不例外。”占据控球优势的陕西队持续的进攻未能还来得分,为此黄稚轩对此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第84分钟,绿城队将球吊向前场,横传中路,绿城队员头球攻门,陕西队防守队员头球解围。最后时间双方都消磨时间,最终以0-0的比分结束了比赛。“一场还算舒心的比赛,不能因一场比赛神话一个人,但人格魅力确实了得。”赛后,黄稚轩在微薄中这样写道。

  (羊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人和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