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博萨的怒吼令沉睡鲁能觉醒 四反击进球打出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3: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用的是同样的球员,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马季奇时代慢吞吞的进攻方式让鲁能遭遇了史无前例的4连败,亚冠资格都岌岌可危;而巴博萨上任之后大打攻势足球,犀利的反击让鲁能先是杀入足协杯4强,接着又在客场收获了一场5-2的大捷,昔日的王者有复苏的迹象!

  马季奇的上台本来就是个意外,一个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执教履历的助理教练能够把鲁能带成什么样呢?进攻拖沓,没有章法,防守懒散,走位防守……鲁能之前积淀的优势被马季奇消耗殆尽,当他下台时,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都拍手称快。之后,新帅巴博萨走马上任,对于他能够带领山东鲁能(微博)走到何种高度,已经不是球迷们所追究的了,只要能打出以前鲁能的精神气,恐怕就已经烧高香了。

  巴博萨的首秀是主场面对大连实德(微博)的比赛,由于刚刚接手球队不久,那场比赛里,山东鲁能打的很没有章法,巴博萨也没有出现什么神来之笔,双方最终战成了0-0。这场平局虽然终止了鲁能连败的势头,但是比赛进程并不能让鲁能球迷满意,有人更是坦言:“现在的鲁能,就是穆里尼奥来了也救不了了。”

  然而,巴博萨却用实际成绩给鲁能的球迷送上了一份惊喜,在足协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鲁能遭遇了风头正劲的河南建业(微博),在上半场山东鲁能一改联赛中疲软的状态,拼抢积极,进攻犀利。在上半场比赛仅仅进行了18分钟,山东鲁能就凭借快马吕征的梅开二度2-0领先。不过,在领先之后,山东鲁能的球员们又一度回到了马季奇时代的状态,一味的在后场龟缩防守,并在最后时刻被扳平比分,好在点球大战中,杨程(微博)的出色表现帮助山东鲁能成功晋级。

  如果说,足协杯的比赛是巴博萨改造鲁能的开始的话,那么在今天对阵南昌衡源(微博)的联赛中,我们就看到了巴博萨改造鲁能的成效:面对以反击见长的南昌衡源,山东鲁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利用犀利的反击不断地在南昌衡源后防线上捅刀,5-2,山东鲁能收获了本赛季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巴博萨不断在场边呼喊球员名字的声音也不断地在耳畔回响。

  山东鲁能本场比赛里收获了5个进球,打破了3轮不进球的怪圈,而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鲁能的这5个进球,除了第一个是利用角球机会打进的以外,其余4个进球都来自于快速反击!第二个进球是鲁能后场抢断后直接送给了边路的王彤,王彤快速传至禁区内,后点包抄的安塔尔轻松推射破门;第三个进球同样是快速反击赢得的机会,刚刚失球后的山东鲁能马上反击,叶重秋(微博)禁区内犯规被处以极刑,奥比纳轻松点球命中;第4个进球更为典型,山东鲁能后场断球后直塞球找前锋线上的奥比纳,奥比纳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松推射入网,这才是巴西人最喜欢的进球方式!而第5个进球和第4个如出一辙,安塔尔后场长传找到了吕征,吕征从中场开始长途奔袭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劲射远角破门!

  这样的进球方式在马季奇时代,我们几乎看不到。马季奇时代,球员们在场上累死累活却始终无法将球送至球门里。而如今,巴博萨的执教理念很清晰,有机会就要快速反击,免去中间繁琐的倒球环节,直接找最具威胁的进攻点,进攻不再局限于某一固定的点!而山东鲁能的球员们似乎也领会了这种“大杀器”的威力,在本场比赛里打的如鱼得水!特别是442阵型,这个在图巴时代就曾经显现威力的阵型,如今在巴博萨执教鲁能后重新找回了感觉,前锋线上的吕征就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更加令人感动的是,已经60岁的巴博萨却保持了年轻人的激情,比赛中他一直战在场边不停地呼喊队员的名字,示意球员加强进攻,或者回来巩固防守,比赛中巴博萨呼喊“苑维玮”、“奥比纳”等人的名字时,我们都可以很清晰的听到。巴博萨的到来,不仅让鲁能重新找回了胜利的感觉,也让鲁能变得又像一个整体了!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博萨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