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快马在卡马乔注视下爆发 2场4球或令卡帅心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2: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问低谷中的山东鲁能(微博)靠谁崛起,答曰:快马吕征!这个被认为是只会埋头带球瞎跑的球员成为了山东鲁能的救星。他先是在足协杯中利用头球梅开二度帮助山东鲁能杀进4强;而在对阵南昌队的联赛中,吕征再次头顶脚踢完成了梅开二度,帮助山东鲁能完成5-2的大胜!

  在图巴时代以及伊万时代,快马吕征都是不可或缺的边路人选,但是马季奇上任之后,吕征就被彻底废弃了,只能在预备队打打比赛。不过新帅巴博萨上任之后,最大的改变就是让一直打不上球的吕征重新坐上了首发的位置,在葡萄牙人眼中最勤奋的、状态最好的人才有机会首发出场。而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吕征终于爆发,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不过令人惊喜的是,吕征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于他并不擅长的头球!而在进球之后,吕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都快一年没有进球了。再多进两个吧。感谢新教练对我的信任,我要用进球回报主教练。”

  没想到吕征的期盼竟然在联赛中变成了现实!虽然足协杯上靠点球淘汰了河南建业(微博),结束了连续5场比赛不胜的尴尬,但是在联赛中,山东鲁能却依旧没有找到胜利的感觉。本轮他们客场迎战深陷保级泥潭的南昌衡源(微博),快马吕征再次得到了主教练巴博萨的信任,与韩鹏一起组成了鲁能的双前锋,从边路杀到禁区的吕征显示了更具侵略性的打法,正是他的出色表现为山东鲁能打开了胜利之门。

  比赛开始仅仅第5分钟,吕征边路拿球后内切,在禁区角上直接射门,球被门将没收。第8分钟,山东鲁能错失得分良机,吕征边路的球后再次选择内切,在大禁区外起脚远射,球绕过门将后击中立柱弹出。虽然连续两次错失了破门的良机,但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吕征还是完成了破门!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山东鲁能获得角球机会,蒿俊闵(微博)发出角球,韩鹏头球攻门在禁区内形成混战,吕征跟上头球补射,皮球被门将挡了一下还是飞进了球门,虽然球被后卫踢出,但是主裁判明察秋毫示意进球有效,1-0!

  大半个赛季都在沉寂中度过的吕征一发不可收拾。吕征全场比赛最为精彩的表现出现在第84分钟,安塔尔后场长传,吕征带球后长途奔袭进入禁区,面对门将抽射远角得分,5-1!这一个进球也彻底激发了鲁能球迷的热情,不停地高喊“吕征吕征……”最终凭借吕征的梅开二度,山东鲁能客场5-2大胜南昌衡源,取得了近6轮联赛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也专门前来观战,他本来是想看看韩鹏、邓卓翔等国脚的状态如何。当他看到本场比赛里梅开二度、2场比赛完成4球的吕征时,不知道会不会心动。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吕征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