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说赞郑龙破门如波多尔斯基 称其该入国足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7: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再过半个月,国足将在深圳迎战伊拉克,这也是国足世预赛20强赛的出线生死战。在连续观战了多轮联赛后,卡马乔也将于近期公布最新的国足名单。相比首期中方教练的推荐,新一期名单势必贴上卡马乔的标签。新人方面,中超助攻王、青岛核心郑龙入围的呼声极高,本轮面对深圳,他又用一个爆射破门,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入围国足的把握。

  在曲波离队之后,郑龙逐渐成长为青岛队新的进攻核心,本赛季在张外龙的麾下,郑龙更是如鱼得水,成为青岛队进攻的主要利器。本轮比赛前,郑龙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1个,高居中超榜首,荣膺助攻王没有念,这也让他重回国足的呼声越来越高。

进球视频-朱建荣左路妙传 郑龙禁区线1v3怒射破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高洪波时代,郑龙曾短暂入围过国家队,不过并没有得到太多表现的机会。如今,郑龙再次在联赛中闪耀,其在左路犀利的突破和准确的传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需要指出的是,郑龙的父亲从小让他在饮食方面很欧化,这也让他在体能和对抗上有些欧洲球员的特点,拼抢能力强,且体能好,这也是郑龙的优势所在。

  在个人攻击方面,郑龙或许存在一定的不足,毕竟1球11个助攻的数据略显"畸形",这一方面的对比上,他也落后于目前在国家队的于汉超(微博)、于海,不过和冯仁亮(微博)一样,都是打进了一个球,而他的助攻数要远多于冯仁亮。本轮面对深圳,郑龙再次取得突破,一脚势大力沉的爆射让他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朱建荣(微博)左侧拿球后将球分给了郑龙,郑龙禁区线上面对三名队员突然一个晃动甩开防守,紧接着的左脚劲射轰门,尽管张迅伟(微博)扑到了球,可皮球势大力沉,还是飞入了网窝,郑龙收获个人赛季第二球。纵观本场比赛,郑龙之后的表现也很活跃,一次左路吊门未果,一次左脚的凌空抽射偏出,且多次给对手创造出得分机会,无愧青岛核心。

  值得注意的是,在看到郑龙的左脚爆射破门后,青岛电视台的解说员直言这样的进球犹如波多尔斯基,而对于郑龙入选国家队的前景,两位解说都直言郑龙必须入选国足,且应该能打上主力。其实从2球11次助攻的表现看,郑龙的确具备了角逐国足主力左前卫的实力。

  不过从目前了解的消息看,郑龙并没有进入新一期的国足名单,看来对于郑龙来说,想要得到卡马乔的认可,还需要更加努力。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郑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