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亚泰客场迎来东北德比 “两无”亚泰境遇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4:56  东亚经贸新闻

  今日19时30分,长春亚泰(微博)将在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微博)。大连实德曾经贵为八次联赛冠军得主,但这只能说明过去的辉煌,并不代表现在。本赛季,大连实德正在为保级而战,从积分上看,实德只要再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确保自身的保级,而长春亚泰也要为亚冠资格苦战,一刻也不敢掉以轻心。特殊的境遇,使得本场“东北德比”变得异常引人关注。由于亚泰的后防核心伊斯梅洛夫以及后腰裴帅停赛,主帅沈祥福、领队孙成耀也正处在“球监”之中,这让亚泰在赛前有些底气不足,“我们与恒大的比赛损失很大,这也使得我们在本场比赛中要面临的困难很多,比赛结果也很难预料。”亚泰教练组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

  核心停赛

  长春亚泰谋求变阵迎战

  长春亚泰虽然在主场终结了广州恒大(微博)的不败纪录,但自身也损失惨重:主力中后卫伊斯梅洛夫、主力防守型后腰裴帅都累计四张黄牌停赛;领队孙成耀被罚上看台。与大连实德一战,亚泰从一支精锐之师变成了“两无”产品——无教练,无核心。本赛季,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伊斯梅洛夫以主力身份出战了球队的所有比赛,堪称球队的出场王,其在后防线上的作用,无人可以代替。如今,球队的后防中坚停赛,这无疑让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有些措手不及。同时,作为球队的防守型后腰,小将裴帅的作用也不可或缺。对于这些不利因素,亚泰教练组实际上已经在谋求变阵,毕竟,在之前的很多时候,亚泰队员都非常熟悉3-6-1战术,在中后卫稀缺的情况下,重新回到昔日的阵型,应对比赛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办法。根据记者了解,王万鹏(微博)很有可能在对阵大连的比赛中变身中后卫顶替伊斯梅洛夫。此外,小将曲晓辉有望以主力身份出战,补充后防线。

  对手疯狂

  可以利用对手想赢心理

  大连实德想上岸还差3分,本场比赛,他们又是主场作战,拿下长春亚泰自然成为俱乐部的第一目标。最近几天,大连实德全队求战欲望很强烈,队员也纷纷表示,按照实德今年的实力,绝对不应该仅仅是为保级而战。从目前的积分看,实德在后面的比赛中如果能够保持好现在的状态,前八名还有希望。对手想赢球,自然要在比赛中大举进攻,这对于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他们压上的越大,留给我们的空间也就越大。”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亚泰领队孙成耀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各种应对措施,比赛肯定是困难的,但不能因为困难就不打比赛了。”对于主帅和领队都不能亲临现场指挥比赛的问题,亚泰方面更是直言,“这肯定会对比赛有影响,但现在情况已经这样了,我们只能接受。”

  记者 于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