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沪间恩怨充斥戏剧与纷争 德拉甘赛前豪言力争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2: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前几轮我们跟泰达、绿城和陕西的比赛踢得比较艰苦,但大家挺了过来,明天的比赛我们要改写历史。”在江苏舜天(微博)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微博)(微博)的赛前发布会上,舜天主教练德拉甘对于这场长三角的“德比”战显露出了拿下对手的信心。

  德拉甘赛前豪言力争三分

  “虽然前阶段上海申花的比赛踢得不理想,球队出了一些问题,但相信以上海队的实力能踢出高水平的比赛。”自从6月11日客场被申花翻盘之后,德拉甘对于这场比赛期待已久,并且很早就开始对对手进行了研究,不过在中超执教了大半个赛季之后,德拉甘认为中超球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想赢下比赛并非易事。

  “我们跟中超任何一支球队踢比赛都比较艰苦,但我们也不能放低自己的身价,上赛季申花在有里亚斯克斯的情况下加入了争冠的行列,所以我要求队员要认真对待对手。”在舜天征战中超的三个赛季里,与申花前5次交锋取得了3负2平的战绩,至今尚未取得胜利,而本场比赛面对近况不佳的上海申花,德拉甘和他的弟子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赢下比赛。

  “这是一个改变历史的好机会,与之前的比赛一样,我们有信心拿下对手,但足球比赛充满悬念,而且对手又是上海申花,比赛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在赛前训练时,舜天球员在场上拼抢非常激烈,队长陆博飞也是球队中为数不多参加过5场与申花比赛的球员,“现在大家都憋了一股劲,希望明天的比赛能有好的结果吧。”陆博飞说。

  拜塞克称赞舜天外援前锋

  早在周中对阵延边的足协杯比赛时,申花主教练拜塞克就已经把目光放在了与舜天的比赛上,并且表示要多进舜天几个球,“这一周球队很困难,但我很高兴能赢下足协杯的比赛,并且我在很早之前就考虑了与舜天的比赛。”由于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大连实德(微博)均在南京奥体中心输给了舜天,拜塞克也知道对阵舜天的比赛比较难打。

  “舜天的打法很有耐心,两名外援前锋很厉害,队长也是一个很好的组织者,不是说我们不尽力,只能说我们争取打好比赛。”目前申花在积分榜的处境并不乐观,接下来他们将面对南昌、杭州等对手,如果对阵舜天的比赛拿不到分数的话,形势将变得更加不妙,“我们只能尽自己所能拿到3分,改变自己在积分榜的位置。”拜塞克说。

  申花此番到南京来入住的是奥体附近的国贸酒店,巧合的是当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微博)入住这家酒店之后,均输给了江苏舜天,“他们去年就住的这个酒店,结果打成了平局,但按照今年的形式,申花想在奥体拿分,并不是那么容易。”一名客队记者说。

  苏沪间恩怨充斥戏剧与纷争

  三个赛季5次交锋3负2平,每当江苏舜天遇上上海申花总有说不完的故事,从球队到球迷,两支长三角流域的队伍每次碰撞都会摩擦出激烈的“火花”。在2009年3月22日,时隔14年之后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江苏舜天首轮在客场对决上海申花,舜天外援卡洛斯在76分钟的进球原本让球队看到了取得联赛首胜的希望,可是第87分钟,申花队外援扬科把比分扳平,而在补时阶段沈龙元的进球帮助申花2比1逆转舜天,双方第一次的交锋以戏剧性的绝杀首场。

  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2011年6月11日,德拉甘率领的江苏舜天再次做客虹口体育场时,上半时就早已2比0领先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似乎胜利就在咫尺之遥,可下半时申花连进3球,里亚斯克斯的绝杀让两年前的一幕重演,舜天再次饮恨虹口。

  除了“绝杀”之外,两地球迷的恩怨也越积越深,由于南京与上海两地相聚比较近,每次两支球队交手的时候,双方的球迷都会奔赴客场为客队加油,总有一片蓝色的身影活跃在南京奥体中心与虹口体育场的看台上,随着两支球队交锋次数的增多,而双方球迷的恩怨也越积越深。

  在2009年舜天首次做客虹口体育场时,江苏有三百余名球迷奔赴客场为舜天加油,可没想到竟换来申花球迷的一片“骂声”,“舜天降级”的喊声响彻虹口体育场,这也让江苏球迷喊出了“我们奥体见”的口号,而当舜天在主场迎战申花的时候,客队球迷大巴被砸的事件也让申花球迷感受到了江苏球迷的“威力”,不知道今天的比赛,双方球迷又会如何上演一番“对决”。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