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投资人峰会成诉苦会 仅3大佬捧场许家印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6:31  新民晚报

  老板们都去哪儿了?昨天上午,阔别多年的中超投资人会议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主持,显示了对会议的重视。不过,让人有些尴尬的是,本该是“主角”的各大俱乐部投资人却纷纷缺席,与会的真正老板只有绿城老总宋卫平、实德老总徐明和深圳红钻(微博)老总万宏伟。其他人纷纷以公务在身为由,仅仅委派俱乐部负责人参加,让这场所谓的投资人会议显得有些名不副实。

  很早之前,高层就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对下一步如何搞好中国足球拿出具体的意见和方案。体育总局随即成立了调研组,整个调研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主抓,分管足球项目的副局长蔡振华担任组长。前段时间,蔡振华先后在成都和杭州调研走访,了解俱乐部的发展情况。这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制定中国足球的十年规划而专门征求俱乐部投资人意见。

  根据今年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1全球华人富豪榜,上榜的213人中,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的投资人许家印以净资产51亿美元成为中国足坛当之无愧的老大,陕西足球投资人戴秀丽在全球华人富豪榜的榜单上并列排名第75位。富豪榜常客河南建业(微博)的胡葆森、杭州绿城(微博)的宋卫平、大连实德(微博)的徐明和重庆力帆的尹明善等人也都支持足球多年。

  只可惜,蔡振华卖力张罗,老板们却不大响应。29名与会者中,大多是董事长、总经理甚至副总,各大俱乐部的“一把手”少见踪影。尤其是作为中国足坛近来的话题人物,广州恒大的许家印、上海申花(微博)(微博)的朱骏等纷纷缺席。投资人会议不见投资人,效果恐怕会大打折扣。

  据了解,这次会议的内容主要是6个话题,分别为如何发展中国足球水平、制定中国足球的政策法规、中国足球的现状、中国足球面临的困难、如何协调俱乐部与整体足球发展、中国足球建立长期打假机制。不过会议并没有像预计的那样进行,从一开始各家俱乐部的负责人就急于向蔡振华阐述联赛中的各种问题,普遍反映现在的联赛太难开展,俱乐部在运营上负担太重,商业开发上足协提供的支持太少,难以得到相应的投资回报等等。原本计划中的“建议大会”,却变成了“诉苦大会”,实在有些滑稽。

  其实,投资人会议也算得上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大事件”,毕竟上一次召开这种会议还是在2004年。时隔7年的聚首,老板们对此却不太热心,让人唏嘘。

  本报记者 关尹(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明 宋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