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能否延续联赛不败 4天战两地河南“赴京赶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2:26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河南商报(微博)记者 刘开银  四天之内,转战两地,从济南到北京,泉城被绊了一下,诀别了足协杯。回到联赛中,河南建业(微博)能在京城找回自信吗?中超历史上,河南建业最“苦”的差事便是赴京赶考。前四个赛季,建业在京城未尝胜绩,总成绩是3平1负。本赛季双方首回合在航海打得火星四溅,这一次心高气傲的国安将士当然不会放弃复仇的机会,当然老邦更愿意让麾下展示“硬骨头”的风采。

  伤心过后等待疗伤

  足协杯后,只休息两天就要面对实力强大的北京国安(微博),而且还是从客场赶赴客场比赛,这确实让建业将士身心俱疲。为了让球员们休息好,足协杯的第二天,教练组并没有着急让大家奔赴北京,而是安排球员在济南休养生息。

  与山东鲁能(微博)(微博)的足协杯比赛,河南建业打得相当不错,要知道这是一支缺少了中场双核和铁门曾诚的队伍。在90分钟之内与背水一战的山东鲁能打成2∶2,反映出这支球队的心理素质愈发成熟,技战术水准也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至于最终点球出局,只是运气欠佳而已。

  在休息了一场之后,陆峰、黄希扬(微博)和曾诚将毫无争议地在本场复出,再加上休养了小半场的内托(微博)和徐洋(微博),建业至少在工体可以排出一个毫发无损的最强阵容。要知道,北京国安也是做客杭州进行了一场足协杯比赛,舟车劳顿程度甚至还在建业之上,在备战层面上,双方还是平等的。

  作为一名职业教练,邦弗雷雷在运筹帷幄上表现出真正的职业性,无论是多么重要的比赛,无论是多么重要的球员,他都会在比赛中合理安排换人调整。也正是这种职业性,逐步让建业在比赛中发挥更加理性。即便人困马乏的建业这一次无法征服工体,至少也不该在比赛中让对手找到“高人一筹”的优越感。

  自上任后,邦弗雷雷帮助建业改写了一连串纪录,比如客场击败浙江绿城、擒下上海申花(微博)(微博)、主场击退辽小虎,现在面对交战历史上“金身不破”的国安,老头渴望再进一步。

  高傲之后只差复仇

  北京国安,一支国内顶级联赛的老牌劲旅,当然有资格俯视河南建业。只不过,因为几场让人不信服的比赛,河南建业对这个老豪门并不敬重。且不提2009赛季,国安如何通过超长补时在航体“偷走”冠军,仅凭上半赛季做客航海时过于反客为主,就很让建业球员计较,如今到了一提国安都不用动员的程度。

  工体,京城球迷的圣殿,也是北京国安的福地。只有在这块场地,国安球员才能找到“京城大爷”的感觉,超水平发挥出技战术水平,赢下一些不可思议的比赛。本赛季,国安在工体的成绩相当骄人,1∶3浙江绿城,北京国安唯一一次主场输球还是4月10日。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北京国安在帕西科的率领下迎来了第二个高潮。近期的两场比赛分别客场3∶0取胜深圳(中超联赛)、2∶0赢浙江绿城(足协杯),比赛不仅打得轻松,还都能零封对手,让人不得不佩服西欧教练的素质。

  本赛季,在中超之中,北京国安可谓是一队之下万队之上,除了广州恒大(微博)之外,国安可以用华丽的进攻击败任何对手。不过,本赛季造访航海时,国安意外地只带走一分,却留下了一地鸡毛。那场比赛赛后,余波甚至在场外都震荡了好几天。此番,坐镇主场且正值状态上佳,本场比赛国安打平也不会满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建业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