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直指31年首冠 球员不屑恒大:再踢输赢不一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1:31  《球迷》报微博
球迷报版面球迷报版面

  足协杯1/4津陕大战,赛前很多人都想到了天津队会赢,但赢得如此轻松自若却在所有人意料之外。

  2:0,天津队轻取陕西队,昂首闯入足协杯半决赛,这一成绩已经刷新了天津队足协杯征战史上的最好成绩,更加让人感到兴奋的是,汉家军富有美感和技术流的球风,让很多人看到了天津足球时隔31年后,重登全国冠军宝座的希望。

  赛后,就连一向低调谨慎的老汉,也迫不及待地憧憬起这一美妙的前景,“对于所有人来说,这是一个节日,大家当然可以尽情庆祝,不过我想盛大的party应该在决赛之后。”在赢得一场痛快的大捷之后,天津队的每一个人都像老汉一样,自信满满又富有人格魅力。

  绝不轮换?老汉“说谎”

  赛前在谈到这场对决时,老汉说他很清楚陕西队为了这场比赛雪藏了几名主力球员,但与此同时,他也表示,“尽管我的队员此前一直没有得到轮休,但对他们来说这不是问题,我做球员时就很喜欢一周双赛的节奏,对我们来说体能不是问题。”

  不过到了比赛中,人们却惊奇地发现老汉赛前一番言论竟然是一枚烟幕弹。考虑到周六与广州恒大(微博)的联赛对决,本场比赛老汉在排兵布阵中有所保留,卢西亚诺、陈涛(微博)、吴伟安(微博)3名主力被放在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则是比拉斯科、胡人天和白磊。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正是这个稍有保留的阵容,却踢出来天津队久违的流畅攻势足球。比赛第31分钟,队长王新欣(微博)的惊天一射,为天津队打开胜利之门;仅仅5分钟后,比拉斯科和胡人天继上轮联赛之后,又一次打出精妙配合,小胡再次收获进球,2场比赛2个进球,这个刚刚进入主力轮换阵容的小伙子状态犹如井喷,而半场2:0的比分,也正式宣告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被早早杀死。

  赛后在谈到自己的轮换时,老汉显得颇为得意,“这场比赛我们做得非常好,上半场我们打进了两个漂亮的入球,下半时我们也控制住了比赛,没有出现很大的危险。这场比赛我们做出轮换有节省体力的考虑,但更重要的是,有时候我们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让队员们知道他们还可以踢另外一种足球,而且同样可以赢球,现在我们的目的达到了,我想对于队员们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

  低调庆祝仅限当晚

  可以想象,赢得了这场关键胜利后,球队上下是一种怎样的欢欣雀跃。当加拿大籍主裁判莫瑞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场边的摄像机将镜头第一时间对准了教练席上的老汉,几乎被逼得无路可退的老头儿还故意做出一个跌倒的姿势,看得出,他的心情真是爽到了极点。

  球员通道内,同样是一片欢腾的景象,进球功臣王新欣不紧不慢地从休息室中走了出来,脸上挂着一道明显的血痕。面对上前道贺的记者,新欣不禁如此自嘲,“真是一年不进球,一球顶一年啊,希望运气来得还不算太晚。”之前多场比赛,王新欣一直被球迷质疑批评,本场比赛他终于收获了本赛季第一粒进球,对于这位曾经许下“每赛季打进4球才算合格”的中场核心来说,这个进球的确有些迟到,不过它已经为他带来了更多的勇气和自信,同时也击碎了他难堪重任的谣言。赛后,队友们齐刷刷地向这位深受爱戴的队长致贺,于大宝(微博)更是迅速更新微博,半开玩笑地称,“欣哥要么不进,一进就是关键,祝贺祝贺……”

  同样高兴的当然还有泰达俱乐部老总李广益,赛前,他便守在球员通道口与每名队员击掌以示鼓励,虽然俱乐部从未就本场比赛为球队设定死任务,但看得出,李总真的很重视这场比赛,而最终胜利的结果终于让他如释重负。赛后,当记者问到他是否会追加本场比赛的胜场奖金时,李总“呵呵”一笑,“数字肯定不方便透露,但追加是肯定的。”而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为了激励球队拿下足协杯冠军,泰达俱乐部已经为球员开出了总共500万的重奖。

  夺冠不再是幻想

  赛后新闻发布会,完全成了老汉的独角戏,桑德拉奇草草应付几句便起身离开,只剩下老汉面对记者们侃侃而谈,“能够晋级半决赛,我们是非常满意的,而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争取赢得足协杯的冠军。”

  老汉的话说得掷地有声,但实属罕见,心细的球迷不难发现,这是老汉在与中国足球结缘以来,第一次明确喊出冠军的口号,即使本赛季初天津队兵强马壮阵容齐整时,老汉也绝口不提联赛夺冠的口号。对此,老头儿则显得不以为然,“这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有的时候大家需要这样的压力。联赛开始如果提出一个目标可能有些不切实际,因为随着赛程的进展,很多情况都会发生变化,球队的状态可能会上升或者下降。但足协杯的比赛只有3场,所以可以让我们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

  按照足协杯赛程,10月19日天津队将在半决赛中继续主场面对上海申花(微博)(微博),考虑到本赛季申花颓势尽显,天津队闯过此关挺进决赛似乎不成问题,而在另一个半区中,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与北京国安(微博)将决出另一个决赛名额,不过从本赛季与京、鲁两强交手的过程和赛果来看,天津队甚至都占有一定优势,时隔31年后再次赢得全国冠军变得愈发现实。

  有意思的是,赛后也有一些陕西记者为陕西队感到不值,“陕西队好不容易淘汰恒大,却被天津队阻击,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将恒大留给他们去打!”而对于这种言论,泰达将士们不屑一顾,“恒大又怎么样,又不是没打过?贺岁杯我们赢了,联赛第一次交手我们即使以全华班去踢,也没多少劣势,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

  随着这场胜利,泰达将士们的信心已经得到极大提升,而此时他们对足协杯冠军早已志在必得。因为二次转会加盟泰达,比拉斯科错过了随布加勒斯特星队争夺罗马尼亚联赛杯的机会,此时他异常希望用足协杯冠军弥补这个遗憾,“我知道天津队已经31年没有夺得全国冠军了,真希望能和队友们一同赢下这座奖杯,其实我们距离它并不遥远,只有180分钟!”而队长王新欣的话更是让人振奋,“年初贺岁杯冠军的含金量当然和足协杯冠军没法比,我们要努力为球迷拼下这个冠军,为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曾昭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