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媒直指陕西浐灞三病症 质疑主帅建议聘西欧教练

  浐灞退出中超亚冠门票之争,足协杯也被淘汰出局,“西北狼”连续两年冲击亚冠资格都是一场梦,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外援质量不高,攻防存在软肋,缺乏顶级教练这三大病症是浐灞队难以实现突破的根源。

  诊断之一 外援质量不高

  在中超赛场,外援质量高低是影响球队成绩的关键因素,广州恒大(微博)能够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与其拥有中超最具实力外援密不可分,反观浐灞队外援整体水平就有着明显差距。

  本赛季初,浐灞队外援引进了威尔森、菲尔马尼、久比奇、巴哈利卡以及奥拉维茨,二次转会时又用苏超前锋里奥丹换掉奥拉维茨。从外援表现来看,整体难以让人满意,久比奇虽然有身体,有头球,但转身太慢,防守时显得比较笨重,明显不如当年的夏伊德。巴哈利卡、菲尔马尼有着不同特点,但他们的位置重复,竞争激烈。相比之下,俱乐部重点引进的洋枪就更不理想,巴西人威尔森昙花一现后陷入沉寂,奥拉维茨也并非高效射手,里奥丹同样没有展示出过人实力。没有了好外援的支撑,即便是浐灞队拥有众多国脚,但还是难以形成绝对优势,外援上吃亏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记者献策 早早出手考察人选

  随着中超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浐灞队在无缘亚冠后应该早早为明年联赛做准备。

  想得到好的外援,一方面要加大引援投入,另一方面就是通过足够多的时间来进行考察。关于引进外援,俱乐部高层还非常渴望有好的运气,“像夏伊德那样的好外援,有时候不光是钱的问题,也需要能够有机会碰到,要有好的运气。”

  诊断之二 攻防存在软肋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如今的这支浐灞队都存在软肋。进攻方面,“西北狼”能够创造机会,但将机会转化为进球的能力不足,全队明显缺乏一锤定音式的关键先生;防守时又经常漏人。

  科萨时代,浐灞队问题突出,到了桑特拉奇时代,这些问题继续存在。“西北狼”也陷入到控球占优,场面好看,可关键场次总是难以赢球的尴尬处境当中。现任主帅桑特拉奇就多次坦言,“攻防上存在不足之处,我们总是去努力改进,可没有收到特别好的效果。就拿与天津的足协杯比赛来说,上半时打的不错,但就是无法将机会化作进球。”

  记者献策 严格训练强调实战

  要想改变攻防软肋,浐灞队就必须在训练中多做文章。训练要接近实战,要更加严格,在防守站位时尽可能地培养队员争抢第一点、保护第二点的意识。进攻时,加强一脚射门演练,这种射门不是说直接面对门将,而是通过短传后在防守队员面前找到将球打在门框以内的感觉。

  诊断之三 不缺好兵只缺好帅

  浐灞队攻防问题突出,科萨、桑特拉奇都能够看出问题,直指不足,但就是无法改变现状。科萨时代,“西北狼”没有形成特点鲜明的打法,比赛中队员们依靠各自能力单打独斗,缺乏整体流畅配合和华丽组织的内涵。桑尼时代,浐灞队整体表现同样不佳,尤其近几轮很是突出,主教练也没有展示出高水平的临场判断和掌控能力。

  记者献策 明年聘请西欧教练

  前南教练整体观念落后,已经很难适应当今足球发展的潮流,这几乎是圈内很多人都形成的共识,因此越来越多的中超球队都倾向于西欧教练执掌帅印。“西北狼”要想走出困境,在未来完成质的飞跃,聘请西欧教练是大势所趋,毕竟西欧教练那种强调整体配合的打法正是浐灞队目前最缺的关键要素。事实上,在聘请西欧教练方面,俱乐部高层同样认为很有必要,桑尼中途挂帅浐灞就只是扮演临时救火队长的角色。考虑到西欧教练需要时间来熟悉球队,因此陕足也应该早早开始为明年做打算。

  饶伟辉(微博)入选U22国足

  本报讯 昨天上午,足协公布了U22国足名单,浐灞队饶伟辉榜上有名。“我也是刚刚接到了通知,能够入选当然是个机会,我还是会尽全力打出自己的特点,争取主力资格吧。”饶伟辉告诉记者。

  据了解,U22国足定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目的主要是为了备战在山西太原举行的国际足球邀请赛,带队主教练为昔日足坛名将黎兵(微博)。具体集训名单为: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郑铮、买提江(微博);北京国安(微博)雷腾龙(微博)、朴成(微博)、张稀哲(微博);浙江绿城晋鹏翔、巴力(微博);大连实德(微博)赵宏略(微博);上海申花(微博)吴曦(微博);青岛中能(微博)宋文杰(微博);南昌衡源(微博)刘殿座(微博);河南建业(微博)张世昌(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周云(微博);成都谢菲联(微博)李建滨(微博)、张远(微博);广州恒大张琳芃(微博)、高志林(微博);深圳红钻(微博)弋藤、董学升;上海东亚武磊(微博);广州日之泉尹宏博以及陕西人和浐灞的饶伟辉。

  在科萨时代,饶伟辉不仅坐稳浐灞队绝对主力,而且也是国奥队的主力左后卫,但近来状态下滑,位置也有所动摇。饶伟辉表示:“集训前还有两场中超要打,现在要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争取有好的表现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