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再拿3分即可提前上岸 亚泰俩将停赛主动示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2: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场击败京穗两队,长春亚泰(微博)悄然跃升至积分榜三甲。不过,在主帅沈祥福眼里,现在还不是笑的时候,一方面,这种后来居上的势头还不足以甩掉竞争对手。另一方面,裴帅、伊斯梅洛夫停赛增加了他们本轮抢分的难度。毕竟,正在保级圈苦苦挣扎的八星实德也希望拿到3分提前上岸。

  9月22日傍晚,亚泰将士飞抵大连。由于裴帅、伊斯梅洛夫累计4张黄牌停赛,沈祥福此行补充了几名新生力量——在预备队联赛有抢眼表现的90后小将杨贺有望进入18人名单。不过,沈祥福手里缺的是防守球员,如何变阵还要颇费一番思量。

  一周之内,长春亚泰主场连胜榜眼北京国安(微博)、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其抢眼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虽然拿下两场恶战增加他们直通明年亚冠的信心,但也因裴帅、伊斯梅洛夫本轮停赛而产生局促之感。本赛季长春亚泰一支饱受伤停困扰——先是杜震宇(微博)、宗垒因伤长期缺阵,后是克劳迪内、王栋(微博)、多利、吕建军均因累计4张黄牌出现非战斗力减员的情况。其中,主场与江苏舜天(微博)一役,长春亚泰一度有5名主力伤停,但依然一球小胜。

  在长春亚泰阵中,有很多大连籍教练和球员。比如,领队孙成耀和守门员教练杨敬东;比如,王万鹏(微博)、吕建军和曲晓辉。一走出机舱,“回家”成了他们谈论的话题。当然,话题里还有深陷保级泥潭的大连实德(微博),以及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

  本周末,两场东北德比将在大连上演——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先后迎战长春亚泰、沈阳沈北荣盛。从保级到冲超,这个周末让大连球迷感到了些许特殊,因为跨过决定命运的关键一步,期待中的实德和阿尔滨能够共聚中超就会变成现实——大连实德拿到3分基本上可以提前上岸,大连阿尔滨拿到3分也将提前冲超(中甲还有4轮结束,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领先第三名广州富力9分)。

  上轮客场逼平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后,已经三轮不败的大连实德积分达到了26分,主帅文加达也表示,再赢一场,他们就基本提前上岸。在联赛还有6轮比赛未战的情况下,虽然大连实德理论上的保级分数不仅仅是29分,但经验老道的文加达一直坚持30分就能保级的观点。毕竟,上赛季中超联赛的保级底线就是30分。

  自2006赛季起,八星实德开始走向平庸。5个赛季下来,其最好的战绩不过是2006赛季的第五名,而2008赛季他们甚至滑落至联赛第14名。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长春亚泰在 这5个赛季中与之交手并没有占到便宜——双方各胜5场,即便是夺冠的2007赛季,也曾被大连实德双杀。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险些被大连实德逆转,最终以2比2收获双方交锋历史上的第一次平局。

  自第18轮接手大连实德后,文加达一共指挥了8场比赛,抢到了26中的12分(3胜3平2负),其中,主场实现了5轮不败,而近三轮也是2胜1平保持不败。相比之下,长春亚泰同期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战绩,是近8轮战绩最好的球队。不过,沈祥福却放低姿态,主动示弱,“尽管大连实德处境不佳,但这支球队的底蕴犹存。此外,在文加达接手后,他们的成绩也有起色。我们只有像与对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比赛时一样,全力以赴拼掉对手。”(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