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切科满意国安打出整体足球 杯赛证实力中超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4:54  北京晚报微博

  昨晚2比0完成对绿城的复仇,赛后,帕切科骄傲地宣称这是国安队表现最好的一场球。好在哪里?老帕直言:“我们打出了整体足球。”

  整体足球的含义很深,昨晚的国安队展现了积极足球、逼抢足球与有节奏感的足球,新外援凯塔与弗朗索瓦立下头功,融入球队。国安展现出了整体之美。

  至少从昨晚表现看,国安队整体实力比绿城强了一个档次。赛前杭州媒体同行就告诉记者,绿城队是一支善于防守反击的球队,如果让他们攻出去打反而不会打。事实确实如此。联赛国安主场落败,正是让绿城队抓了几个反击。但在客场,国安队以稳为主,绿城队攻出去反倒没有任何机会。全场比赛除了毛剑卿(微博)下半时挥霍的一个单刀球外,绿城进攻中毫无亮点。反观国安队,首先,中前场默契的小范围倒脚传递从容不迫,短传渗透与长传冲吊相结合,流畅精彩的配合屡见不鲜。球队的态度积极,展现到比赛中就是一个整体在作战。攻守同心协力,伸缩进退自如。帕切科赛后说,他要求的足球就是这样的足球。从前锋到后卫都要有一致性,这是熟悉默契的体现,展现出了整体的强大。

  其次,在无球的逼抢和跑动上,国安队明显强于对手。一旦没有球时,以马季奇强悍的中场拦截能力为依托,组织球员以其为中心散开之后对绿城中场持续展开逼抢。这一点让绿城很不适应,绿城的中场几乎完全瘫痪,这样积极的反抢也是建立在国安队整体攻防意识、整体战术统一的基础上。

  第三点,国安的节奏感明显强于对手。队员自始至终踢得是一种快速、简洁与高效的节奏。其中既有小快灵的老国安传统优势,又不乏帕切科倡导的地面进攻、默契传递。该慢放缓节奏,该快突然发力。

  整体强大了,体现在场上就是国安单兵作战能力也很突出。凯塔和弗朗索瓦两位中途加盟的外援已经用连续良好的表现打上了首发。此外,昨晚小马丁、乔尔甚至徐亮(微博)这些以前的绝对主力都没有首发,老帕在中场排出了多名小将,收效也非常不错。

  如果说漫长的联赛让国安偶有打盹松懈的时候,那么单场淘汰赛的杯赛出色表现足以证明,球队实力绝对是中超一流,整体足球绝对是中超先进足球。希望今后的国安队能继续给人奉献如昨晚一样精彩的比赛。(本报嘉兴今晨专电)记者刘大伟J190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