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与足协杯赛的确有缘 四次夺冠向第五冠发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9:56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在残酷的点球决战中,鲁能队员顶住了压力,淘汰了河南建业(微博),晋级足协杯四强。

  赛后,河南主帅邦弗雷雷认为鲁能赢得很侥幸,鲁能主教练巴博萨也表示,能在点球中击败对手,运气不错。

  幸运之神再次惠顾泰山,看来鲁能真的与杯赛有缘。

  1995年中国足协首次设立足协杯赛,由殷铁生执教的泰山队首获足协杯冠军。从第一轮开始,泰山队就得到了幸运之神的照顾,先是客场1比2不敌江苏,回到主场2比0淘汰对手。第二轮,泰山队客场1比4大比分输给辽宁,不少人认为回到主场泰山队很难扳回,结果泰山队犹如神助,以4比0大胜对手。第三轮,泰山队做客京城,1比2输给北京国安(微博),回到主场与对方苦战120分钟,两队战成2比1。最后点球大战,泰山以8比7将国安淘汰出局,与上海申花(微博)会师决赛。在南京的决赛中,泰山队2比0获胜,首次登上杯赛冠军宝座。

  1999年,桑特拉奇率领的鲁能泰山在足协杯比赛中,先后淘汰了北京国安和延边敖东,与大连实德(微博)在决赛中相遇。客场鲁能1比1战平对手。回到主场,鲁能两度落后,最后由替补上场的乌拉圭外援罗梅罗上演了帽子戏法,以3比2获胜,捧得第二座杯赛冠军。

  2004年足协杯半决赛,鲁能主场1比1与深圳战平,客场90分钟内与对手打成3比3,最后依靠客场进球多闯进决赛。与四川队的决赛中,鲁能靠李金羽(微博)和舒畅的进球以2比1逆转获胜。

  本赛季,鲁能在联赛上表现很糟糕,只好把希望寄托在重新启动的足协杯上。杯赛赛程对鲁能很有利,作为种子队的鲁能,自动进入前八强,均为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接下来的半决赛中,鲁能的对手将是足协杯赛上老冤家北京国安。1995年首届足协杯赛,鲁能在半决赛上曾经点球淘汰了北京。1996年足协杯决赛,泰山队在工体1比4惨败北京国安,卫冕失利。与国安的半决赛将于10月19日在省体育中心进行。鲁能能否闯国安这一关,朝着第五座杯赛冠军目标再近一步,令人拭目以待。 (记者王兴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