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杭州调研听取三大问题 代表称足协不该办公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9:20  足球微博

  记者贾蕾仕(微博)、刘翔宇报道 总局和足协对中超中甲投资人的调研22日在北京举行,虽然足协向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投资人发出了邀请,但是截至21日晚,只有徐明、宋卫平和万宏伟这三名名副其实的投资人到会,包括朱骏、罗宁和许家印等其他俱乐部的投资人,都将无法与会,这样一来,会议的初衷便很难实现。

  按照总局和足协的调研计划,20日结束了在杭州的调研,21日返回了北京。记者了解了杭州调研会的相关内容,其中五省二市的体育局和俱乐部代表主要向蔡振华领衔的调研团反映了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

  在会议上,地方体育局普遍反映现在体育局还是应该加强青少年培养,现在所有的体育局已经不再组建青少年队伍,而是委托当地俱乐部组队参加全国赛事,即使是全运会代表队均来自各家俱乐部,调研会上,所有代表都呼吁应该 “两条腿走路”,俱乐部成立梯队,同时体育局也要“有自己的青少年队伍”,两方共同承担。

  第二个反映较多的问题是俱乐部负担太重,首先是表现在“税收太重”,有体育局和俱乐部代表发言认为 “足球是一项公益事业,没有俱乐部能够从中盈利,都是单纯投入,但是税率却不折不扣地按照公司标准来执行”。一名代表说:“俱乐部办中超中甲实际是在为体育局和地方政府分担,公益事业按照公司来收税负担太重,希望国家能够考虑到足球的特殊性,以后做足球俱乐部能够盈利了再按现在的税率来执行都可以”,其次是安保和球场的费用太高了,广州恒大(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每场的安保费用高达50万,按照现有的中超场次,每年的安保费用就要近千万,还不算“体育场的租金”,减负成为杭州调研会的主题。

  第三则有代表纠正之前“关于中国足协管办分离”的说法,有代表在会上说出了一个规律,那就是 “中国足协不存在管办分离”,一名代表尖锐指出“足协本来就是该办联赛的,而不是再成立公司,国际足联也没有成立所谓的‘世界杯公司’,而亚足联也没有‘亚冠公司’”,很多代表在会上直言,“中国足协负责办,总局负责管就可以了”。

  在杭州的调研中,蔡振华对这三个问题的反映十分重视,但是整个一天的会议中,他都没有讲话,而仅仅是听取代表们发表意见。结束杭州调研后,他就返回了北京,准备22日上午召开的中超投资人会议。

  不过,在21日报到的人员中,已经可以明确在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投资人中,胡葆森、许家印、朱骏等大部分重量级投资人都将缺席会议,只有大连实德(微博)徐明、绿城集团宋卫平以及深圳红钻(微博)的万宏伟明确表示参加会议,这样的比例并不高,而被邀请参加调研的俱乐部只是派出了俱乐部总经理参加,如北京国安张路(微博)、天津泰达(微博)李广益等人,投资人会议变成了一个“俱乐部峰会”。

  在中超投资人会议结束之后,23日下午,还将进行中甲投资人会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