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球迷欲声讨特鲁西埃 球员斗志成疑保级需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8:28  足球微博

  记者王伟报道 24日,深圳红钻(微博)客战青岛,这将是深足保级战役上的重要一战。不过,在生死战开打之前,深足的后院却差点着火。20日中午,深圳球迷计划组织在一起到红钻队的训练场边请愿 “声讨”特鲁西埃,而球队内部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声音。庆幸的是,通过俱乐部的紧急斡旋,球迷们的请愿行为被控制,而球员的怨气和被暂时化解。

  球迷欲声讨特鲁

  9月18日与国安的比赛过程中,深圳球迷与北京的球迷有过短暂的冲突,幸亏现场负责安保的警察出面,冲突才得以制止,不过遗憾的是,比赛结束后有2位深圳球迷被保安打伤送进医院。

  事实上,深圳球迷的情绪激动与深足的发挥欠佳有关。球队低迷的状态、以及并没有取得球迷预期好成绩的特鲁西埃成了深圳球迷出气筒。虽然在比赛现场并未出现球迷倒戈高喊特鲁下课的口号,但深圳球迷的怒火已经压抑了很久。

  20日中午,有不少深圳球迷计划组织在一起到红钻队的训练场边“声讨”特鲁西埃,这种“声讨”类似于请愿,希望特鲁西埃能在这个时候拿出自己的绝招让这支球队再现“不死鸟”的风采。同时,深圳球迷也希望能以此刺激特鲁西埃在球队用人和打法上的务实态度,借此帮助深圳足球。有俱乐部官员表示,“从专业的角度上,球迷们不可能对技战术有太多的了解,他们也不应该在技战术上有任何发言权,不过,现在这些深圳球迷的异动,实际上是说明他们的情绪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就在深圳球迷准备组织在一起到球场“声讨”特鲁西埃的时候,红钻俱乐部及时了解了深圳球迷的想法,同球迷进行了斡旋,希望他们不要给球队和特鲁西埃添麻烦。在多方沟通之下,深圳球迷的这一想法被紧急控制住。

  球队斗志成疑

  客场面对南昌衡源(微博)、成都谢菲联(微博)之前,深圳红钻将球队的目标定位为争取四分,可是最后的结果是仅拿1分,没有拿到计划中的分数,让深圳红钻的保级之路难上加难。就在这个时刻,一场在主场的0比3,彻底让球迷看到了深圳队员的低迷,甚至是胆怯。

  0比3的大比分输给国安之后,特鲁西埃公开表态不满个别球员的比赛态度,在他的眼里,个别球员因为紧张或者害怕放弃了比赛,在这方面特鲁说的是对的,比赛进入下半时之后,深圳红钻队在场上的很多队员均有点发呆。这也就是赛后深足后卫陈雷所说的“斗志”的话题,“现在需要的就是斗志!”陈雷说:“我们可以流血流汗,也不应该让球迷流泪。”

  在主场大比分被北京国安(微博)羞辱后,许多深圳球员感到窝囊,比如陈雷赛后在房间里闷了一天,作为2009年深足保级的功臣,陈雷对保级竞争的惨烈性自然非常了解,“还有六轮,深足的弟兄们我们不能放弃,一定要站起来,没有打不败的对手,只有战胜不了、克服不了自己的心理魔杖!”

  6轮目标:10分

  与北京的比赛打完后,周一是红钻队的休息日,而球队分别只在周二周三上午训练,连续2天的下午没有安排训练,个别队员选择以自己的方式加练。不过,此前也有球员反应,特鲁西埃在一些时间内带队练得不够,而有得时候又把一次训练拖长到3个小时,可能这就是特鲁独特的训练方法,不过,从队里一些可以上场的队员方面反应出了一些问题,比如球队练的不够,或者对比赛对手的针对性战术不强等问题,无疑这些都是教练与球员之间的理念冲突。

  不过,从深足接下来6个比赛对手来看,这支球队的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到现在为止,排在倒数第二位的深足比排在倒数第三位的南昌少1分,在接下来的6轮比赛当中深圳队至少要拿下3个对手、平一个对手才有保级的可能性,对这支在保级泥潭中的球队最危险的就是侥幸心理,“足球比赛不是你想拿分就能拿分的,如果没有争胜的信心,可能一分都拿不到,伯明翰就是这样降级的!”深圳红钻俱乐部总经理余怀英说,“我希望队员们能保持必胜的斗志相信自己可以战胜任何对手,如果我们对青岛都不敢言胜,那还不如不参与足球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