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媒体斥桑尼昏招毁浐灞 追问谁为赛季失败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2:10  三秦都市报微博

  2011年足协杯1/4决赛昨晚落下了帷幕,结果浐灞队在客场同天津泰达(微博)的较量中,以0:2败给了对手,从而失去了晋级4强的机会。结合目前浐灞队在联赛中的境遇,输掉了本场比赛之后,在某种程度上也就等于浐灞队输掉了整个赛季,年初俱乐部制定的亚冠目标已经几无可能。Game over, 游戏结束了!

  回放浐灞队不抵抗

  为打好昨晚与天津泰达的这场足协杯1/4决赛,浐灞队几乎放弃了之前的一场联赛,雪藏多名主力,但是这样的精心准备却并没有在昨晚取得良好的效果。由于球队整体士气不高,且桑尼在用人和指挥上存在着一定的失误,最终天津泰达兵不血刃,以2:0轻松完胜。

  在伊朗主裁判的一声长哨中,这场津陕之战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并不急于发动进攻,而是强调整体的配合,很显然他们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而浐灞队的策略与对手截然不同,桑尼强调“抢开局”,前10分钟,在场面上浐灞比泰达更主动。不过,由于全队相互之间的配合明显有些生疏,所以一味强调快的浐灞队同时也低级失误不断。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天津泰达队的整体优势逐渐显现了出来,15分钟过后,他们便完全掌握了主动。

  面对对手娴熟的整体配合,浐灞队员在场上显得狼狈至极,拼命的奔波造成了体能和锐气的快速消耗,第31分钟,天津泰达快速推进到了浐灞队禁区前沿,两名边路队员的快速套边,给中路的王新欣(微博)拉开了空当,摆脱菲尔马尼的纠缠之后,王新欣突然起脚,结果浐灞守门员张烈鞭长莫及,皮球擦着立柱滚入了网窝。

  失球之后,浐灞有心加强进攻,但配合始终打不起来,反观天津泰达,他们利用浐灞队的急躁,进攻打得越来越流畅,4分钟之后,天津泰达队的胡人天和外援比拉斯科在浐灞右路打出了漂亮配合,浐灞右后卫刘清(微博)回防不及时,结果胡人天突入禁区之后,一个漂亮的脚弓推射将比分扩大到了2:0。易边之后,浐灞队进行了换人调整,但是效果并不理想,甚至连一脚有威胁的射门都没有形成,在这种情况下,天津泰达队以逸待劳,接连换下了多名主力,为周日联赛蓄力。就这样浐灞队以一种不抵抗的姿态输掉了本场足协杯1/4决赛。

  剖析桑尼昏招频出

  结合两队的综合实力以及近几个赛季以来两队的交锋记录,其实即便是天津泰达队主场作战,但浐灞队的差距也不至于像昨晚这样大。所以纵观比赛的全过程,我们只能得出这样一条结论——桑尼的昏招彻底毁了浐灞。

  本场比赛,桑尼在首发阵容上最大的败笔就是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起用了刘清,而把原先打右后卫的张成林拉到了左路,将科班出身的饶伟辉(微博)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结果比赛开始之后,浐灞队的两个边路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刘清在右后卫位置上显然能力不足,让天津队突得狼狈至极。而在左边,张成林也有些不太适应,对手亦在这边给浐灞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作为教练员,我们考量他水平高低的标尺除了用人之外,还有临场指挥,很显然在本场比赛中,桑尼的临场指挥也是不及格的。面对对手在上半场的如鱼得水,桑尼在下半场也进行了人员调配,首先他用李凯(微博)换下了刘清,将巴哈里卡回撤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这说明他自己也承认,本场比赛派刘清首发是招臭棋。

  桑尼的第二个换人是用小将陈杰(微博)换下了威尔森,很明显在那一刻桑尼是想加强进攻,但是从当时球员们在场上的综合表现来看,其实那一刻最该下场的是两名边路球员于海和曲波,尤其是前者,或许是受体能的局限,整个下半场他完全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之外。

  用朱家伟(微博)换下菲尔马尼,桑尼没有做错,错就错在,桑尼换人太晚了,昨晚后腰队员,意大利人本场比赛除了几次向裁判咆哮之外,再无其他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如果桑尼能够审时度势,提早将其换下,或许本场比赛的过程会不一样,但遗憾的是桑尼换人太晚了。

  所以综合以上情况,本场比赛主教练桑尼的表现肯定是不及格的,作为救火教练,桑尼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完成他的任务。

  追问谁为赛季负责?

  输掉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重大影响是,在某种程度上,浐灞队等于输掉了整个赛季。在目前通过联赛实现亚冠目标已经几无可能的情况下,足协杯是浐灞队最后的希望,但遗憾的是这个希望就这样被桑尼轻松地毁掉了!我们可以接受失败,但绝不能接受稀里糊涂的失败,所以对于浐灞俱乐部来说,现在应该是时候追问,为什么这个赛季会这样了。受上赛季高调行事,球队背上了沉重包袱的影响,本赛季从一开始浐灞俱乐部就很低调,甚至面对媒体的追问,他们从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过球队的赛季目标,但在内部,所有人都清楚亚冠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否则无法回应陕西球迷的热情,更对不起老板的薪水。

  不过,很显然球队在运行方面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之前被视为神灵的科萨,却在联赛中途下课,而且随他而去的还有外援奥拉韦茨。如果说科萨的下课完全是因为带队战绩不佳,大家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对于奥拉韦茨的离去,迄今大家都不能理解。因为在联赛开始之后,这名参加过欧冠比赛的外援发挥尚可,而且频频有进球,和他相比意大利人菲尔马尼,甚至巴西人威尔森都要逊色许多,真不知道当时俱乐部做出这种决断是出于什么考虑。

  另外,本赛季浐灞俱乐部在运行方面还有一个让人生疑的地方,就是队长孙继海在科萨下课之后,曾经有一段时间被冷却,这几轮是因为球队在后防线上实在漏洞太多才重新起用的。所以如此种种让人看不懂的做法说明浐灞俱乐部在内部关系上不是很顺畅,在这种背景下,浐灞队要想下赛季卷土重来,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理顺关系,否则换个教练,买几个强力外援,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声音桑尼还在嘴硬

  本以为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桑尼会满心懊恼,对于球队在比赛中的发挥提出批评,但是没想到他在赛后的发言却是不痛不痒,甚至还称浐灞队发挥得不错,这种态度和这种说辞,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桑尼首先称:“祝贺天津泰达俱乐部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在上半场第一个丢球之前的时间里,我们队在整体技战术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好的,也创造出机会,只是没有抓住它。包括第二个失球之后我们仍然创造出了机会,可惜还是没有抓住机会。”

  最后桑尼还非常大度地对天津泰达队表示了祝贺:“大家都知道,天津队是一支非常有经验的球队,他们很会利用我们的失误。最后再次祝贺天津队进入足协杯的四强,也希望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足协杯画上句号之后,桑尼和浐灞队就不得不接下来将心完全集中在联赛场上,目前排名联赛第九的浐灞队比第三名少了5分,在联赛仅剩6场的情况下,浐灞队的希望并没有完全丧失,但必须清楚困难也是相当大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