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程:感谢大家宽容我的失误 球队战斗力定能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0:02  新浪体育微博
杨程感谢队友!杨程感谢队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山东鲁能(微博)经历了点球大战后,终于依靠门将杨程(微博)在点球大战最后时刻扑出点球,最终战胜对手河南建业(微博) ,顺利晋级足协杯半决赛。赛后,在比赛场上出现了失误的鲁能泰山门神杨程也坦然承认了自己的失误,“这场比赛最终能赢下来,实在不容易,要感谢兄弟们与我一同战斗到了最后。”

  应该说,杨程在鲁豫之战的几次出击表现的并不合理。上第38分钟时,河南队中路直塞让徐洋左路侧切进入禁区,杨程果断出击却被徐洋晃过,他将球传向中路,好在苑维玮将球解围。而在两分钟后,肖智(微博)与卡通戈二过一撞墙式配合,卡通戈一脚撩射,将球打入球门死角。易边再战,就在比赛即将打满90分钟时,巴博萨用王亮(微博)换下了吕征,鲁能再次打起了五名卫。意外的事情随即发生,鲁能后卫和门将杨程在补时阶段出现失误,卡通戈接到队友王寿挺传球,足球越过杨程和里卡多之后被卡通戈头球点入空门。2比2,比赛不得不进入到了点球决战中。

  对于比赛中主动出击酿成的失误,杨程很是懊恼,“那时候我们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了,却因为我的一次失误差点就此丢掉。”不过,在进入点球大战后,队友并没有指责杨程,甚至每个罚完点球的队员都主动走向杨程跟他拥抱,“大家都没有指责我,而是走过来鼓励我,大家都上来安慰我,我心里很感动。”杨程赛后心理暖暖的。尽管最后时刻杨程用扑出点球进行了自我救赎,但他认为胜利属于全队,“站在罚球线上队员比我压力更大,而且大很多,他们才是最棒的!在回来的车上,大家也是谈论点球大战,相信经过这次比赛,我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继续提升。”

  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进入点球大战,杨程的心情是复杂的,“这场比赛真的从内心里面感谢场上的兄弟们,毕竟这是一场原本就该赢下的比赛了,比赛中我们的队员踢得都非常好,可是因为我,导致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而回想点球大战的过程,杨程内心涌动着的是感激,“我们每一个队员罚玩完球之后,都会走过来拥抱我、支持我。”在杨程看来,重压之下,大家在共患难中有了一种家庭的温馨,“按常理说,那个球我失误了之后,守门员的压力会很大,虽然队友没有埋怨我,但点球大战随之而来,我已经没有时间调节了,而队友的鼓励和信任让我再一次调整好了状态,站在那,继续战斗。”

  赛后在微博上,杨程也感谢了大家的支持:“因为我的一次失误让握在手里的胜利迟来了30分钟在这30分钟里是我的队友们把我从地狱拉了回来。我们是一家人,没有埋怨和牢骚,只有鼓励和热情的拥抱。场上的人肩并肩替补席手拉手,看台上的家属拥抱成一团给场上亲人祈祷 除了今天精彩又惊险的比赛以外还有这些感人的画面证明着我们没有这么轻易就倒下。”(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杨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