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该向不服输的建业致敬 坎坷1胜最重要的是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3: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久违了,一场胜利,尽管跌宕起伏,尽管只是依靠点球大战。可对于鲁能来说,胜利是关键的,只有胜利才能让球队慢慢的走出低谷。足协杯与建业的比赛,更像是一部悬疑片。当吕征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2比0的时候,鲁能却又习惯性的收缩,结果被卡通戈连入两球扳平。点球大战,惊心动魄,往好的说,这给了球队一次团结的机会。

  这是巴博萨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在他上任初期他就提到,目前主要的任务是打好足协杯,本场与建业的比赛,无疑是他上任后的第一个考验。其实建业队对于本场比赛的态度是有些消极的,中场两大核心黄希扬(微博)和陆峰双双缺阵,这让他们的中场控制力下降,这也正是鲁能能够在前40分钟牢牢占据主动的关键所在,吕征的梅开二度水到渠成。

  可是就当现场球迷期待一场大胜的时候,鲁能众将却习惯性的收缩,正如赛后队长刘金东所说的那样,全队都太想赢了显得有些保守。保守的直接结果就是被建业队压制,卡通戈成为建业队的核心,他不放弃的态度上演了奇迹,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打入一球,比赛读秒时刻又是他扳平比分,这时候,卡通戈深深刺痛了鲁能球迷的心。这是一种态度的胜利,要知道建业下半场早早的换下内托(微博)和徐洋,其实已经在保存实力,这种情况下鲁能还是没有90分钟内解决战斗,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灾难。

  当然从好的角度看,那就是点球大战,这是一次心理的考验。在这个心理的角力中,鲁能笑到了最后,我们看到了队员们的团结,也看到了久违的信心。当杨程(微博)扑出对手点球的那一刻,整个省体沸腾了,这是久违的感觉,也期待,这不是一个终点。

  当然,我们也该向建业队致敬,他们在两球落后且四大主力不在的情况下依然用顽强扳平了比分,这种顽强,也正是鲁能需要学习的!足协杯与鲁能更有缘,想要进军亚冠,还需要两场胜利,这一切,他们能做到吗,我们拭目以待。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