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快马破325天球荒收1利器 PK国安他或再扮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1: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惊魂的点球大战,鲁能没有让机会溜走。依靠杨程(微博)的出色表现,鲁能点球大战6比5击败建业,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北京队。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快马吕征梅开二度成为最大功臣,而在足协杯的历史上,吕征之前打进过三球,两个都是面对北京打入,如今再度面临北京,北京人吕征能否扮演北京克星,值得期待。

  作为一匹快马,吕征出道以来一直以特点鲜明著称,若主场作战,一旦吕征登场,现场球迷都会爆发出掌声,来期待这匹快马的犀利突破。上赛季鲁能夺冠,吕征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客场面对国安,吕征打进绝杀球,帮助球队拿到了近十年来在工体的联赛首胜。本赛季至今,吕征得到的出场机会并不多,尤其是在蒿俊闵(微博)加盟以后,吕征看上去的空间更小。

  不过在马季奇下课后,吕征迎来了机会,上一场联赛面对大连,吕征就首发出任单箭头,足以看出巴博萨对于吕征的信任。虽然吕征那场比赛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特点,但可以看出吕征的拼劲十足,他的冲击力和冲劲也给球队带来了一些改观。本场足协杯,吕征再次首发,不过这次位置有了改变,奥比纳出任单箭头,吕征更多的是在锋线上游弋,位置很活。

  从比赛的情况看,吕征开场后先是在右路活动,和王彤的几次配合也不错。之后,吕征又来到了中路活动,这样不仅他的速度可以发挥,而且1米85的身高也让他在头球上有优势。第17分钟,邓卓翔的传中准确找到了吕征,许久没有破门的吕征这次抓住了机会,头球打破了僵局,这也是吕征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也打破了长达325天的进球荒,他上次进球还是去年联赛客场与长沙的比赛。同时,这个球也是他在足协杯上的第四粒进球,之前三个分别是05年足协杯山东2比1国际,06年足协杯两回合与国安的比赛,吕征都有进球。

  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吕征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29分钟,这次奥比纳扯到了右路,吕征再次杀到了禁区内,又是一记漂亮的头球破门,吕征几乎为鲁能锁定胜局。12分钟两个进球,鲁能的那匹快马回来了,只不过这次他并非依靠的是速度,而是高度。在鲁能目前的体系中,的确需要吕征的速度,如果他状态保持好,那么他在首发阵容中将占有一席之地。更让人可喜的是,吕征还展现出了自己门前的嗅觉,这一点将更为重要。

  之后的比赛,吕征表现的也很活跃,不过对手的严防死守还是对吕征很有针对性,这也影响了吕征的发挥。不过,吕征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除了速度快这个特点,现在吕征也可以找到新的利器,那就是头球。半决赛面对北京,曾多次攻破过国安大门的吕征能否延续国安克星的角色,值得期待。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吕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