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吉讨薪案进入关键时期 苦恼上海媒体被“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1: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孙吉(微博)最近正在为向申花(微博)讨薪发愁,虽然对最终什么时候能够拿到申花的欠薪没有把握,但孙吉还是很坚决的说:“不管怎么样,我会把一直讨薪下去。其实这不是多少钱的问题,我觉得如果不讨回公道,正义就没有了,球员的利益,拿什么去保障?”

  2009年初,原山东鲁能(微博)(微博)球员周海滨以自由身的身份转会荷兰的埃因霍温,中国足球的转会制度受到了严重的冲击。那个时候上海申花(微博)正在土耳其进行拉练,孙吉回忆说:“俱乐部告诉我们,足协要求打亚冠的球队先签好合同,然后交给足协进行备案,这也是为了防止球员利用自由身的漏洞去国外俱乐部。”不过那份合同上并没有盖章,而且也只是一份主合同,上面规定了球员的最基本的薪水。

  到了6月份,一直在家养伤的孙吉回到了康桥基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马上找到他,让他在一间会议室签下了另一份合同。这份合同规定了球员出场费和奖金等其他收入,不过这份合同不仅没有盖章,而且连甲方也是空着的。孙吉当时有些疑惑,但考虑到2008年的时候,自己签的也是这样一份合同,孙吉也没有想太多,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当时就是孙吉一个人和申花俱乐部签的合同,孙吉说:“这样我就很被动了,因为如果几个人一起签,还能有人作证,现在这样的做法,连个做证明的人都没有。”

  2008年圣诞节前后,孙吉拿到了自己的薪水,也拿到了申花在年初和自己签的合同。孙吉认为自己在2009年也会拿到钱和合同,但到了年底,他发现不仅没有拿到合同,钱也没有了踪影。

  在申花强硬的态度下,孙吉决定走法律之路。去年6月份,孙吉开始寻求律师帮助讨薪。今年6月底,孙吉终于收到了上海浦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书,讨薪主张获得支持,裁决申花应支付他2009年度欠薪74.8万元。  对于仲裁委员会做出的支付74.8万元欠薪的裁决,申花方面提出了上诉,他们表示将会继续把官司打下去。

  9月15日下午两点,“孙吉与申花欠薪纠纷案”在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惠南法庭开庭。在两个半小时的审理过程中,双方代表律师向合议庭提供了包括孙吉与香港U.CITY公司签署的补充合同、孙吉与申花俱乐部人事经理吕钟、投资人朱骏的三份录音资料等最新证据,以证明自己清白。最终合议庭以需要进一步核实双方提供的新证据为由,宣布择日继续审理此案。

  让孙吉感到苦恼的是,上海的很多媒体都被要求不报道这一官司,这让孙吉觉得最终打赢官司的难度有所增加。不过孙吉也认为,如果自己真的赢下官司,那么会给其他被申花欠薪的球员带来信心。(蒋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吉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