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巨舰的隐藏命门终于暴露了 不做调整没法踢双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0:33  足球微博

  记者白国华长春报道 输了,恒大终于输了。恒大的队员很不高兴,但并非如丧考妣。李章洙甚至带着微笑走进新闻发布厅:“每次都是别人庆祝我们取得胜利,今天轮到我说一声了,恭喜长春亚泰(微博)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李章洙的记忆很清晰:“我们是去年中甲联赛第三轮输给沈阳东进,从那以后一直保持不败,21场中甲联赛加上23场中超联赛,总共是44场。”

  将近一年半的时间,广州恒大(微博)不知道输球是什么滋味,不过昨夜在气温只有3摄氏度左右的长春,恒大体验了极度深寒。

  奖金被扣了300万,最关键的是,他们不再独孤求败。

  最齐整却遇煞星

  对长春亚泰这场比赛,实际上是近期广州恒大人员最为齐整的比赛,只有旧伤未愈的克莱奥(微博)和姜宁(微博)不能出场,另外保隆停赛,但是正是后防大将保隆的停赛,让恒大的中后卫配置发生了变化,张琳(微博)(微博)和冯潇霆(微博)搭档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结果正是张琳芃的一次失误,让长春亚泰首先破门。

  这个进球发生在第14分钟,张琳芃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出现传球失误,球打在反抢的张文钊(微博)身上弹到阿雷切亚脚下,阿雷切亚面对两名中卫的防守果断突破入禁区后起右脚劲射,球直挂球门远角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杨君(微博)视线受阻,对这个入球无能为力。

  又是一次低级失误,广州恒大和长春亚泰主场比赛的时候,也同样是一次低级失误让对方前锋多利偷袭得手,其后广州恒大陷入苦战,在88分钟的时候才由穆里奇(微博)扳平。

  而这场比赛发生同样的事情,不由得让人怀疑,是否长春亚泰真的是广州恒大的天生克星,不过,对于这个失球,李章洙并没有介意:“虽然因为自己的失误丢掉了一个球,但是当时我觉得我们一定会把比分扳平。”

  让张琳芃和冯潇霆首发,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保险一点,李章洙可以把郑智后撤到中卫位置和冯潇霆一起搭档。冯潇霆和张琳芃搭档过,那是在足协杯和贵州智诚比赛的时候,那场比赛恒大最终赢了3比2,但是赛后李章洙就两个人的配合就作出了评价:“他们的配合有问题。”当时,李章洙认为整支队伍的磨合都存在问题,而两个中卫的问题,不过是整体中的一个局部问题,事过境迁,赛季已经进行了大半,两个人的配合应该没有问题了吧?

  不过,张琳芃开场的表现的确有点紧张,在进球之前也有两次卡位失误——由此可见,保隆在队中的作用,保隆和冯潇霆以外,恒大只有一个还没有完全成熟的张琳芃作为中卫替补,如果要应付明年的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恒大势必要补充中后卫。

  另外,如果克莱奥伤好了以后,是否就一定要抽下保隆,来成全克莱奥、孔卡和穆里奇的前场三叉戟?这是首败以后,恒大要更加考虑的问题。

  郑智被罚是转折

  李章洙觉得比分一定会扳平,恒大也做到了。第60分钟,广州恒大队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郑智主罚到禁区中路,长春亚泰防守出现漏洞,孙祥(微博)高速跟上无人盯防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

  比赛扳平以后,恒大首败的可能性已经被减小,因为恒大已经重新控制了局势,但是转折点出现在郑智的被罚下。第69分钟,郑智在中场一次防守当中,故意用手阻挡进攻,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罚了郑智下场,广州恒大队不得不10人应战。

  对于那个球,郑智赛后解释:“因为穆里奇突破的时候对方犯规了,我以为裁判吹犯规了,比赛进入停顿状态。”而李章洙也认为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裁判离得很近,这个判罚应该没有问题。但我也认为郑智当时离球非常近,可能是条件反射,是下意识的犯规。”

  在郑智被罚下以后,恒大还有机会,第72分钟,广州恒大队后场长传反击,郜林(微博)左路底线附近背身在两名防守球员的紧逼下,用极具创造性的脚后跟将球传到大禁区高位,穆里奇跟进晃动摆脱防守直接劲射,可惜球打在立柱上弹出底线。

  穆里奇对于这个球非常懊恼,赛后在更衣室,穆里奇用他可怜的英语词汇表达了自己的遗憾:“UNLUCKY(不走运)。

  冷,手都冻僵了

  长春的天气很冷,这也被认为是恒大首败的另一个原因。

  在赛前的踩场训练中,队员们已经感受到了长春深秋的寒意,孔卡是手套、头套全副武装,穆里奇给耳朵戴着防寒用具,连冯潇霆这样的大连球员都已经不适应长春的气候:“真冷。”而张琳芃则在训练后直接说:“手都冻僵了。”最搞笑的是保隆,虽然停赛他无法上场,但是他还是来到了长春,之前一直抱怨中国到处天气都很热的保隆,来到长春的时候吓了一跳:“我不是到了另外一个国家吧?”当长春夜晚只有3摄氏度的时候,天气预报说,当天广州的最高气温是36 摄氏度。

  虽然恒大的队员需要时间去适应天气,但是李章洙不认为天气会成为恒大输球的理由:“天气是很冷,没错,是对我们这些队员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冷,长春的队员也冷,很多队伍来到广州的时候,对广州炎热的天气也不适应,所以天气对于双方都是公平的。”

  进入状态的时间的确慢一点,这一点吴坪枫(微博)深有体会,他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不过他的表现并不突出,一方面,沈祥福对于他的特点了如指掌,所以对他的防守也非常到位,另外,吴坪枫的带球突破也不如平时那么得心应手。

  比赛输了,队员们当然很不高兴,尤其是散场的时候看着亚泰的球员和球迷像夺冠一样高兴。人都是这样,夺冠没有悬念以后,总是希望可以以不败的战绩夺冠从而被更多的人铭记。

  比赛结束后,在休息室外,没有上场的克莱奥还是和自己的巴西小老乡,长春亚泰的外援,90年出生的多利在聊天,而穆里奇则神色显得很黯淡,情绪不高,几乎是一言不发在主场的时候,虽然双方1比1战平,但是当时克莱奥等人兴高采烈,毕竟恒大当时已经显示了他们高歌猛进的气势,而昨晚,虽然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但是输了球,有什么可以多说的呢?

  长春亚泰的大巴和广州恒大的大巴散场时都开进了场地里面,吴坪枫和李建华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记者正好跟沈祥福在打招呼。之前沈祥福说:“这支广州恒大跟我带的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只有吴坪枫和李建华是我当时的队员。”但是,两个旧部弟子看到沈祥福,只是打了个招呼,赛前踩场的时候,受罚的沈祥福没有来,比赛的时候,沈祥福坐在了看台上。

  这是沈祥福和两个人在长春的相遇,两个人打打招呼就回到了大巴上。输球了,心情真不好。

  而沈祥福则和记者继续聊着:“恒大还是比我们强,我们今天完成任务了!”

  岂止是完成任务?送给恒大首败的沈祥福和亚泰队,昨夜已经成了中超的英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