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狼又甩700万拼泰达赌足协杯? 高层:缺强力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0:03  足球微博

  0比0,陕西人和18日在主场被克星江苏舜天(微博)逼和后,全队争取亚冠资格的战略重心已经从中超向足协杯转移,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如果能通过足协拿到亚冠资格,“球队将会获得非常丰厚的奖金。”

  一场雨战一场闷战

  西安近来阴雨连绵,气温骤降,陕西球迷现场观战的人数甚至不到万人,主队与江苏舜天的大战就是在一场大雨中进行的。场地积水严重限制了双方的技战术特点,上半时比赛,缺乏高点很难形成致命射门。“这种情况下,积水会经常改变球的运行线路,通过短传渗透已经不可能了,多起高球才会更为有效。”俱乐部官员中场和记者聊天时说道。这番话也在桑尼的变阵中得到了验证。

  下半时,桑特拉奇调整了阵容,一方面是突发奇兵,派出身材高大的久比奇改打前锋,另一方面就是让拼抢冲击力更强的王尔卓(微博)出战,这样的调整很有针对性,也确实收到了效果,巴哈利卡连续两次获得绝佳机会,特别是第89分钟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打飞。“距离那么近,这个球打飞的难度要比打进去的难度更大,没办法我们就是缺少一个能把握机会的强力中锋。”错失了这次良机后,陕足俱乐部高层遗憾地说道。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舜天主帅奥库卡表示:“我很满意今天能够带走一分,今天场地条件根本没法好好踢球,两队都付出很大努力去争胜,结果却是谁也没能够拿走多余的分数。”

  奥库卡的点评也得到了浐灞主帅桑特拉奇的认可,“两支球队在雨天环境下踢得都很努力,因为在这样天气条件下双方比的就是耐心,这种场地传控球会很困难,所以只能用今天大家看到的方式去踢。终场前我们获得了两次好机会,可惜没抓住,总之平局还是比较公平的。”

  保留主力战足协杯

  雨天造成场地湿滑严重影响了双方的发挥,场面占优的主队未能全取三分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多名主力缺席。仔细分析首发阵容,绝对主力威尔森、久比奇、曲波都未能首发,国脚赵旭日(微博)更是没有进入大名单。据知情人士透露,“赵旭日主要是有点感冒,喉咙发炎,接下来马上要打足协杯比赛,如果本轮上场,这样的雨天很可能会激发病情,所以保险起见还是让他休息!”

  与江苏舜天大战,赵旭日休养,曲波被雪藏,久比奇只是替补,桑特拉奇则派出刘清(微博)、陈杰(微博)等小将暗示出全队重心已经发生转移。在联赛进入前三难度极大的前提下,人和队开始有意锻炼年轻队员,而将全部主力投入到足协杯中去。

  主场与江苏舜天队战平后,虽然陕西人和也还有联赛冲击三甲的理论性可能,但现实如何大家都非常清楚了,因此,西北狼将争取亚冠资格的最后希望落到了足协杯战场上。“我们俱乐部已经为足协杯开出重奖,希望队员们能够在足协杯赛场创造佳绩,争取拿到亚冠资格!”陕足俱乐部官员18日下午告诉记者。

  本周三,足协杯八强战就将打响,陕西人和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微博),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雪藏的多名悍将将会出战。从历史战绩来看,人和队并不惧怕天津泰达,而且经常在客场抢分,对于此战队员们也是充满信心。

  西北狼将会在足协杯战场上悬赏多少呢?对此,俱乐部人士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为了完成亚冠的赛季目标,俱乐部高层很看重足协杯比赛,如果球队能够在足协杯战场拿到通向亚冠联赛的入场券,那么奖金将会非常丰厚。”足协杯点球淘汰广州恒大(微博)后,陕足曾拿出700万的天价奖金来奖励球员,如今陕足表示的 “丰厚重奖”会不会是这个数目呢?(齐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