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尔马丁重回首发齐建功 国安帕帅近四轮收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5:01  北京晨报微博

  已经三场比赛没有赢球的北京国安(微博)队昨天在深圳宝安体育场收获了3分,3比0,帕切科的球队收获了久违的胜利,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是陷入“进球荒”许久的小马丁与乔尔,徐亮(微博)终场前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0。

  赛前 乔尔马丁重回首发

  来到客场准备与深圳队的比赛时,国安队员们最担心的是当地的天气,徐亮就认为:“天气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克服了天气的影响就等于克服了一切。”虽然相比较于前几天而言,深圳这两天的天气已经凉爽了不少,不过张永海(微博)仍透露,比赛时气温虽然不算高,但湿度仍很大,这对连续征战客场的国安队员体能也是个严峻考验。

  虽然上轮客场不敌长春亚泰(微博),但国安队比赛中的表现值得称道。所以昨天人们看到帕切科排出的首发名单时有些意外:凯塔回到了替补席,徐亮再次因伤未能首发。但小马丁、乔尔和张稀哲重回主力阵容。与徐云龙(微博)搭档的依然是弗朗索瓦,这名年轻球员显然越来越得到老帕的信任。

  赛中 小马丁救主破球荒

  比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因为帕切科的“喧宾夺主”感到不快,甚至说出了“这更像北京队主场”的气话。赛前的小“梁子”显然也让“白巫师”决定给国安队一点颜色看看——昨天比赛的开局阶段,深圳队利用凶猛积极的逼抢来应对国安队的整体配合。这个战术无疑是有效的,前10分钟时间,国安队甚至没有打入对方前场30米区域。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深圳队防守中的短板开始暴露,国安队逐渐占据攻势上的主动。张稀哲、乔尔都有不错的破门机会,可惜深圳队门将张迅伟(微博)表现出色,力保城门不失。上半时结束前,黄凤涛(微博)后插上形成单刀,但裁判误判为越位,双方0比0易边。

  让帕切科不解的是,国安队下半时的开局打得异常被动,全队似乎突然忘记了自己的特点。关键时刻,小马丁挺身而出:第67分钟,乔尔突入对方禁区后传球给周挺(微博),后者再度起球至禁区,小马丁抽射破门,洪都拉斯人上一个进球还是在国安队8月1日迎战广州恒大(微博)时打入的。10分钟后,另一个身陷“进球荒”的球员也进球了:乔尔的突破为球队赢得点球机会,他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在为国安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的同时,也结束了自己9轮不进球的尴尬纪录。

  赛后 老帕老特互相恭维

  尽管赛前发布会不太愉快,但帕切科和特鲁西埃在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却一团和气。帕切科认为,主客场双杀深圳队并不意味着教练之间的强弱对比:“能够战胜深圳队,是我的队员们表现得好,这不能代表教练之间的强弱。深圳队今天表现得也很出色,我希望他们好运,也希望我的同行好运。”特鲁西埃对这番话很领情:“从场面上来说,北京队队员的能力确实要强于我们,他们发挥得更好,他们的实力和表现与他们现在的名次是相符的。我很感谢帕切科先生,因为在深圳队目前所处的情况下,队员们更需要这种鼓励。”

  国安队在两个半场的开局表现都不是很好,帕切科对此认为:“有时在球场上出现什么情况都是正常的,这不是某一个球员的问题,而是全队当时都表现不佳。”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