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保级大连实德宁要一分 为止跌山东鲁能力保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2:5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全场射门次数寥寥可数,放在过去,很难想像这样的比赛会发生在鲁能与实德之间。但这就是现状,为了保级,文加达要求实德队必须拿分,为了止跌,刚刚经历了四连败的鲁能队也要立足于不败。能够赢球固然最好,实在赢不下来,至少也要做到不输球。本场比赛没有失败者,双方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而文加达在客场拿到的第四个积分,对实德队意义更大。现在,他们已有26分在手,在南昌、深圳两队本轮双双失利的情况下,文加达基本上提前带队逃出了保级区!

  文加达最怕“玩火”

  济南的天空飘起了雨,连续数日,一直如此。为此,实德队甚至没能获得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17日,他们的训练是在外场进行的。不过,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草皮是第一流的,对于客队来说,适应与否并不重要。文加达更关注的,是雨中草皮的湿滑。赛前他特意叮嘱队员,在这种天气比赛,在防守上一定要特别注意,“在危险地带千万要小心,要尽快把球开到安全的地方去。 ”

  像以往一样,当队员们都去热身时,文加达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休息室,默默沉思。这是他的习惯,比赛之前,他要让自己彻底沉下心来。而当大家重新回到休息室后,文加达立即就变得生龙活虎起来。队长张耀坤挨个与首发队员们击掌,激励大家努力打好比赛,文加达则告诫大家,一定要展示出战斗精神来,“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拿分! ”

  除了用解禁的吕鹏替换薛亚男外,文加达安排的首发阵容与客战陕西时一模一样,实德队刚刚取得了宝贵的两连胜,他没有必要对胜利阵容进行大的调整。

  45分钟竟没有射门

  遵照文加达的要求,实德队踢得十分小心,必要时,甚至用战术犯规来阻挡鲁能队的进攻。为此,仅仅是在上半时,闫相闯(微博)、吕鹏、李学鹏就先后领到3张黄牌。刚刚换帅的主队也抱着同样的心态,一向为人所诟病的防守,竟然也没有出现什么漏洞。

  所谓“国家德比”,早已经成为了历史,现在的实德队仍在为保级而战,而鲁能队,刚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四连败,也基本上不可能完成“保三争一”的赛季目标了。这样的两支队伍之间进行的较量,只有激烈,难言精彩。为了保级,文加达要求必须拿分,为了止住连败势头,鲁能队也绝对不能接受输球。与争取胜利相比,双方更在意的是首先立足于不败。只要失球,就地反抢,从前场到中场,莫不如此。

  这使精彩配合和射门成为奢望,上半时的45分钟内,连鲁两队竟然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不是不想攻,是确实没有机会,因为在裁判鸣哨后射门,马丁还领到了一张黄牌。直到上半时补时阶段,权磊的一脚远射才完成了零的突破,只是,球打高了。

  两队只有一个机会

  巴博萨不断换人,力求掌握先机,但下半时场面依旧,基本上还是五五开。如果说比赛有什么改观的话,那就是射门次数稍稍多了一点。第61分钟,周海滨头球顶高,这也是鲁能队的首次射门!对于攻击力曾经强大的鲁能来说,这简直是不可想像的,但这也并不出乎人们意料,如果不是队中出现了什么问题,以他们的人员配置,又怎么可能史无前例地四连败?之后鲁能亦有射门,但无一打在门框之内。不过,与之前的4轮联赛相比,他们在作风上还是有了明显改变。否则,在奋力一搏的实德队面前,鲁能恐怕很难成功止跌。

  一直到第88分钟,詹姆斯的一记冷射,才打破了连鲁两队“不射门”的沉闷。他的射门既突然,又刁钻,但杨程(微博)表现十分神勇,奋力将球托出了横梁。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其余时候,双方也都曾在禁区内制造混乱,但最终,都是防守的成功压制住了进攻的。

  一共只有三四千名球迷到现场观战,放在“国家德比”时代,这是让人绝对无法相信的事情。但触底之后,必定会有反弹,落败的豪门重新崛起,只需要一个态度。

  文加达:再赢一场我们就上岸了

  在客场战平鲁能,对于实德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赛后在休息室,文加达也高声褒奖着他的队员们。他同时要求:“回到主场后,只要再拿3分,我们就基本上岸了! ”

  文加达并不轻视之前四连败的鲁能,对于本场比赛,他的评价是“两队的表现都很好,拼得都很凶”,“尽管山东队连续4场没有取得胜利,但他们还是一支强队,今天他们也还是想要取胜。他们踢得不错,但两队都没有什么机会,双方门将都很清闲。平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

  在陕西拿到3分之后,实德队的保级形势已经非常乐观,而在挑战鲁能之前,南昌队刚刚输掉了比赛,实德队更加没有压力。 18日带着1分参加新闻发布会时,文加达还不知道国安与深圳队的比赛结果,在这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特鲁西埃一口气输了3个球。实德队的局势其实已经不危险了,不过,文加达更多看到的还是自身的努力。“我们在连续两个客场拿到4分,在保级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天这场比赛也打出了大连队的真实水平。 ”

  鲁能新帅巴博萨则在总结着自身问题,“我没有太多时间准备这场比赛,但在最近两三场,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赢。球队的问题我不想在这里说,回去后我会和队员们说。 ”文加达祝巴博萨好运,后者也不忘客套一下,“大连队的教练是一位非常著名的教练。 ”

  晨报济南9月18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