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两换主帅实属无奈 换掉“伊马”未必一马平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6:14  新民晚报

  面对尴尬的四连败,山东鲁能(微博)昨天终于做出了那个艰难的决定。主帅马季奇下课,鲁能足校总教练巴博萨上任。对于中超卫冕冠军来说,一年之内两度换帅在历史上从未有过。不过,这番换帅能否帮助鲁能走出低谷,还是未知数。

  作为上赛季中超冠军,鲁能赛季初曾踌躇满志,意欲和招兵买马的恒大一较高下。不料,亚冠出师不利,加上联赛开局也是接连吃败仗,伊万科维奇只得接受中途下课的命运。而接替伊万的,正是原本的助理教练马季奇。名声和履历都不算出众的马季奇,原本就只是鲁能的考察对象,在第二阶段遭遇四连败后,下课终于难以避免。

  不过,先后换掉“伊马”,鲁能接下去要想一马平川,着实不易。积分榜上,鲁能暂居第7,要想跻身前三拿到亚冠名额,已经希望渺茫。唯一的寄托,就是即将打响的足协杯八强战。只要拿到足协杯冠军,鲁能依然可以获得亚冠席位。只是,对于初来乍到的巴博萨来说,这个任务依然艰巨。

  作为国安主帅帕切科的昔日搭档,葡萄牙人巴博萨一直是以青训专家著名。而此番临时接管鲁能,也只是扮演救火教练角色。据知情人透露,鲁能现在已经开始物色下赛季的新帅,目前的几个候选人大都有亚洲执教的经验,且也是走技术型的路线。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巴博萨带到联赛结束后,重新回到鲁能足校执教。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