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中超主场开和等了24轮 再拿10分保级仍然有戏

  中超第24轮昨日先赛3场,排名垫底的成都谢菲联(微博)在一场输不起的较量中,主场2:0力克上海申花(微博)(微博),迎来了本赛季成体中心的第一场胜利。

  迟到的主场第一胜

  这是成足8天内的第3场比赛,上轮最后关头失球被深圳红钻(微博)2:2逼平,让全队憋了一肚子气。主教练牛洪利对首发阵容做出微调,被传签约广州恒大(微博)的李建滨(微博)结束停赛复出,队长王存的位置前提至后腰,彭欣力(微博)被挤上了替补席,最近状态不错的王锴(微博)轮换了惠家康(微博)

  成足的开局非常完美,第7分钟,布兰登在禁区右侧卸下过顶直传球,王大雷(微博)上前贴身,无法射门的布兰登把球带到底线转身传中,王锴在两名后卫之间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第21分钟,申花的最后一名防守队员邱添一(微博)拉倒罗梅罗,被主裁判谭海红牌罚下,以多打少的谢菲联形势更加有利。第27分钟,申花旧将李钢施展拿手绝活,禁区外35米处起脚冷射,王大雷扑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网。终场前,中场发动机哈钦森,两黄变一红离场。不过,成足守住了胜利果实。

  再拿10分保级有戏

  在拿下上海申花后,成足的战绩为3胜9平12负,积分达到了18分。尽管没有摆脱副班长的处境,但由于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微博)客场0:2不敌河南建业(微博),成足距南昌仅差3分,保级希望犹存。

  在接下来的6轮联赛中,谢菲联3客3主,分别对阵辽宁、江苏、深圳、杭州、河南和广州。现在来看,每场比赛都有得分希望。按照赛季初的分析,今年中超的保级线为30分,由于弱队胜少平多,最终的保级分应该低于这个线。如果谢菲联能在最后6轮拿到10分,保级应该有得一拼;如果能再赢得4场胜利,保级可能性就将大增。相反,成足如果降级,对南昌衡源1分未得,以及主场被深圳逼平,将是本赛季最大的败笔。

  这不仅是谢菲联的主场首胜,更是主教练牛洪利半途接手后的第一场胜仗。赛后,牛导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不过他依然低调,称保级仍是奢望。

  华西都市报(微博)记者徐杨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