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动怒:发布会最多给两分钟 这里像国安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5: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在深圳茅台红钻与北京国安(微博)的赛前发布会上,客队主帅帕切科用12分钟的时间完成了发言,随后,在门外等得不耐烦的特鲁西埃用1分56秒的时间撂下3句话,然后愤然离去,留下一脸愕然的记者们。比赛还未开始,两位性格教头先在球场外擦枪走火。

  昨天下午6点,深圳红钻(微博)一行到达宝安体育中心进行赛前踩场,大约一个小时之后,红钻结束了训练,而国安亦进场开练,曾效力于国安的程月磊(微博)和罗希(微博)主动走上前与昔日队友打招呼,而张新昕、张永海(微博)等深足旧将与黄凤涛(微博)、向君、黎斐(微博)等当年队友寒暄着什么。大战当前,训练场上感受不到剑拔弩张的气氛。

  随后,红钻主帅特鲁西埃出席赛前发布会,殊不知,当他准备进场时,发现客队主帅帕切科正在侃侃而谈,而按照相关安排,发布会顺序是特帅在先、帕帅在后,但是,帕帅先入为主,特鲁西埃只好在门外守候。大约10来分钟之后,帕切科才结束发言,早就等得不耐烦的白巫师怒气冲冲地走向会议室,而当两位主帅擦肩而过时,互相都没有理睬对方,仿佛对方是隐形人。

  特鲁西埃的性格标签里从来没有“隐忍”二字,他的世界爱憎分明,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或许是对相关组织工作感到不满,或许是对帕切科喧宾夺主感到不爽,当特鲁西埃走进会场时一脸的不高兴,他扬言:“两分钟!我只给两分钟的时间!从现在开始计时!”有北京记者问为什么,特帅答:“因为这更像是北京的主场,因为我在外面足足等了10分钟!是的,我生气了!”生气时的白巫师变成一只浑身带刺的刺猬。

  自从挂帅深圳红钻之后,“主场”二字曾经是扎在特鲁西埃心中的一根刺,漂泊了大半年,球队总算回到深圳的主场,没想到,特帅仍无法做真正的主人。在深圳红钻的一次赛前训练中,一支业余球队租用了场地,两队训练时间发生了冲突,这让特帅大发雷霆,收队之后,特帅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落下两行泪:“要不我们还是回惠州吧。”而昨晚,帕切科无意中的喧兵夺主又刺激到了特帅敏感的神经,所以就有了以下的发布会对话。

  当主持人请特鲁西埃发表对比赛的看法时,一向健谈的特帅就撂下一句话:“我们明天主场对北京。你们有问题要问吗?”待北京记者准备问特帅缘何动怒时,主持人出面干预,只能提出与比赛相关的话题。北京记者问特帅如何看待恒大在中超一骑绝尘,特帅只说了三个字:“这不错。”北京记者继续询问特鲁西埃是否会安排四后卫对阵国安,特帅的回答让对方又碰了一鼻子的灰:“你明天就看到了。谢谢!”随即,特鲁西埃起身拂袖而去,留下一脸愕然的记者们,他的发言前前后后加起来只有1分56秒。

  不过,特帅的怒气来得快去得也快,5分钟之后就自动消失。回到下榻的酒店之后,特帅已经恢复了平静,他愉快地拿着一份刊登了他四版专访的《南方都市报(微博)》给酒店服务生看,随后,心情不错的特帅接受了新浪体育(微博)的专访。

  回忆上半程与国安交手时,特鲁西埃称:“那场比赛,我们上半时打得不错,陈雷刚上场不久就受伤下场,有两个丢球完全源自我们的失误,这和年轻队员经验不够有关。”如今两队再度相遇,国安位居次席,而红钻排名倒数第二,特鲁西埃如何面对这一场强弱对话?“六个月之后,球队发生了很多变化,队员们更成熟了,更有经验了,我们当然期待明天的比赛会有更好的结果。”特帅表示,“我不认为球员们会有过多压力,我不敢肯定他们更会激励自己还是表现得更紧张,要说紧张,这也是正常的反应,如果嘻嘻笑笑,那说明太放松了,说明没有准备好,我得敲打一下他们,因为紧张是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表现,可能会影响睡眠,也会有压力,这是职业球员每周比赛前正常的心理反应,如果每个队员在每周比赛前很容易入睡,那就不够职业。”

  在上一轮蓉深之战前,特鲁西埃把对手比喻为困兽,不过,他并不认为自己的球队也是困兽:“虽然我们排名末端,但是,我们并不是一只受伤流血需要止血的困兽,我们的球队性格气质与成都队不一样,我们的队员都是主动地执行和发挥战术,他们打得很公平,成都队有一些伤害性破坏性的球员,他们可以用身体来进行破坏性的对抗,而我们没有这样的球员,我们也不会像困兽那样咬对方一口,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或许也是我们的弱点,有时候,我们需要一些血性,队员需要一些个性,可是,我们球队在这方面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你可能找不到哪个队员像一个斗士那样和对手进行身体对抗。”

  此前,国安主帅帕切科对于中超赛场上的裁判执法颇有微词,尤其是针对此前不利于国安的判罚而感到无奈。事实上,特鲁西埃也有足够的理由去抱怨裁判,因为深圳红钻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遭到几次明显误判以及不公待遇,比如主场对陕西时,陕西队外援在进球前对红钻队员柳超(微博)有明显的抱摔动作,但是进球被判有效;主场对天津时,基伦的自我防卫换来的是停赛四场;客场对恒大时,皮球明明砸在杰尼斯的脸上却被判点球;以及主力球员黄凤涛三张黄牌却遭停赛等蹊跷事件,但是,特帅并没有公开指责裁判,他只是对裁判频繁吹哨而中超球队过份依赖定位球而感到不解。

  特帅表示:“裁判频繁吹哨,使得比赛节奏变得不流畅,队员一碰就倒,一倒就吹犯规,定位球也多,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中超球队都使用高中锋或高个子的外援,因为他们就等着依靠定位球来进球。长此以往,整个比赛的节奏和水平的提高都会受到影响,这可能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特点。中国球员也会有意识地钻这个漏洞,他们在场上一碰就夸张地倒地或喊叫,就是为了获取定位球。让我印象很深的是,我们主场对天津时,很多队员都习惯性地等定位球机会,但是当时的韩国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我认为韩国裁判做得不错,希望中超赛场的裁判在保持比赛的流畅性上寻找到一种平衡。”(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