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嵩迎来第201场顶级联赛 绿城为足协杯考虑轮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0: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日晚上,杭州绿城(微博)客场迎战天津队,面对从来没有战胜过的对手,主教练吴金贵希望能够打破这一纪录。

  目前队里除了荣昊(微博)和巴斯克斯有伤无法上场,其余队员都可以参加比赛,特别是队长杜威(微博)恢复的非常快,已经可以打满全场了。不过由于在最近的19天时间里要连打6场比赛,特别是下周三就要迎来绿城非常看重的足协杯,所以吴金贵也会考虑到轮休:“教练组肯定会考虑让队员更合理的分配体能。比如汪嵩状态很不错,在队里的作用也很大,这场比赛肯定会上场,但是以主力还是替补的身份上场,我们还要考虑下。”确实,如果能够在足协杯上拿到冠军,绿城就能够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球队当然非常重视这项比赛。

  汪嵩也将在本场比赛中迎来自己第201场顶级联赛,绿城现役球员中超过顶级联赛200场的还有杜威,他已经打了208场比赛。绿城想要赢球,进攻显得非常关键,对此吴金贵表示:“我们此前一直在抓进攻,现在有些效果。我们以后还会坚持打地面进攻,这些套路是平时在练的,也希望能够起到更多的作用。不管怎么样,这些攻势足球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也希望比赛的内容都能够有提高。大家都看见了,江苏的外援很不错,今年我们的国内球员在比赛内容上不断改进,到了明年,再引些好一点的外援,球队的水平应该还能得到提升。”

  当然防守也是绿城不会放弃的,吴金贵说:“现在的确是比较困难的时候。目前我们的后卫中,荣昊没法比赛,孙吉(微博)也在恢复中。所以打江苏的时候,矫哲(微博)因为停赛没法上场,我们就派上了年轻的刘斌。可以说最近几轮联赛,我们几乎每场比赛的防守组合都在换,但却都是被动的,因为各种原因。不过虽然困难,但整体来说没有乱,这些临时组合的队员都还能够比较镇定的对付比赛,我觉得大家都很努力了。现在看来,这样的困难可能还会继续,我们要做好比赛艰苦的准备。”

  杭州绿城此前和天津队交锋过8次,只取得了2平6负的战绩,无论绿城的实力如何提升,状态怎么样改变,他们就是没法赢下对手,而且天津队的几次抢分,也都给了绿城巨大的打击。今年两队在第9轮联赛中相遇,双方在90分钟的时间里战成1:1平,但就在补时阶段,客场作战的天津队依靠替补上场韩燕鸣的绝杀,最终2:1绝杀绿城,绿城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也被终结。从这场输球开始,绿城就走起了下坡路。而在去年的第5轮联赛中,两队此前都是4轮不胜,都希望能够在对手身上拿到3分摆脱困境,结果两队战成0:0,绿城还是没有拿到一场救命的胜利。

  两队主教练吴金贵和阿里汉曾经在国足教练组进行过合作,当时阿里汉是主教练,吴金贵是助理教练。其实早在2009年,阿里汉执教重庆队时就曾与吴金贵的绿城有过一次交手,结果重庆队2:1战胜了绿城,随后几次吴金贵都没有能够赢过阿里汉。而这一次,吴金贵显然想笑到最后,而且天津也是绿城竞争亚冠资格的直接对手。(蒋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汪嵩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