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撤掉马季奇难解所有问题 欲止颓势需队员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7: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马季奇下课了,对于山东球迷来说,这是一个等待已久的消息。可对于鲁能来说,并非马季奇下课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尤其是对于球员们来说,面对周日与大连的比赛,他们没有退路,巴博萨由于上任时间短难带来实质的改变,要想避免五连败,鲁能众将只有自我救赎。

  对于马季奇的下课,鲁能队员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并不意外,很显然,他们已经做好了马季奇下课的准备。某种程度上,这是队员们期待的一个结果,毕竟从之前的消息看,鲁能队员已经多次表达了对马季奇的不满,直言在场上推进到前场后都不知如何办,而在球员的使用方面,马季奇被动的轮换更是难稳定阵容,进而引发了球员的不满。

  如今,马季奇终于交出了教鞭,这对他来说是一次解脱,可对鲁能队来说,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考验。首先,换掉马季奇是一种改变,至少俱乐部认识到了这方面的错误,队员自然也能解开一个心结,在场上也能更为卖力。其次,正所谓换帅如换刀,对于士气低迷的鲁能来说,这时候换帅是一支强心剂,之于球队斗志的提升也有好处。

  可话说回来,马季奇即便执教能力差,可鲁能之前的四连败也并非他一个人之责,球队现在存在的问题也并非他一个人下课就能彻底解决。再者说,新帅巴博萨的执教水平目前还是一个问号,此外,他到底能怎样调整球队,又是否拥有绝对的权威,是否能镇得住鲁能的众多大牌,这也同样要打上问号。而且,近期联赛赛程密集,其实留给巴博萨的时间并不多,上述的这些疑问还需要他一一破解。

  不可否认的是,换帅对于如今的鲁能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且也是一次重生的机会。可现在球队不能更多的寄望巴博萨,更多的希望应该寄希望在自己身上,在新帅还并不很了解球队的情况下,只有自救才能挽回颓势。尤其是周日与大连的比赛,对手近来取得了两连胜,势头不错。巴博萨仅上任一天,难有实质性的改变,这种情况下只有队员们倾尽全力进行自救,这也是鲁能目前想要止住连败的唯一希望。

  巧合的是,连鲁两队本赛季都是两次换帅,而大连实德(微博)的首次换帅正是鲁能所赐,当时马季奇带队客场3比0击败大连实德,导致朴成华比赛结束后下课。之后,实德队经过中方教练的过渡后,又请来了文加达,在葡萄牙人的带领下,实德也才慢慢走出困境。如今,鲁能也经历了两度换帅,两支昔日的霸主,本赛季命运多舛,此次再度交手,定然也都想全取三分,这种情况下,拼得更多的是球员的斗志。

  从鲁能目前的人员配备看,本场比赛鲁能阵容相对齐整,奥比纳和里卡多解禁复出,汪强(微博)和郑铮也可以出战,可以说巴博萨可供选择的人选很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巴博萨如何排兵布阵,鲁能队员又以如何的态度对待比赛,我们拭目以待。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巴博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