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首次单赛季两度换帅 曝明年新帅候选已经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6: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面对四连败的历史最长连败,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终于做出了决断,马季奇下,巴博萨上。某种程度上,这更是一次救急,毕竟马季奇对于球队已经无能为力,他也两次提出了辞呈,鲁能想要走出颓势,只能改变。经历了这次换帅后,鲁能也创造了球队的历史,那就是单赛季两次换帅,这在史上是首次。据了解,巴博萨此次也只是过渡的身份,鲁能赛季结束后定然还要聘请新帅。

  鲁能本赛季的开局就很不理想,亚冠赛场提前折戟,联赛开局更是连吃败仗,在这样的情况下,伊万不得不下课。可令人略感意外的是,接替伊万的并非新选的名帅,而是原来的助教马季奇。就当众人以为马季奇只是起到过度作用的时候,鲁能高层却决定马季奇转正为主帅,带队征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单从成绩来看,马季奇在开局阶段还算理想,长达10轮的不败也让鲁能稳居前四位,马季奇的执教看上去很稳妥。

  不过,就在第二次间歇期前,鲁能连续遭遇失利,输给江苏和杭州后,鲁能已经到了一个低谷,此时换帅的声音已经成为主流,可鲁能高层选择的还是坚持。可以说,这本应是鲁能一次绝佳的换帅良机,毕竟长达半个月的间歇期对于新帅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调整机会。不过事与愿违,就在沉寂中,鲁能度过了间歇期,紧接着迎来的又是两连败,此时马季奇已经成为众矢之的,而关于鲁能之所以不敢更换马季奇的传闻也已经被媒体爆出,那就是怕丢了面子。

  然而,面对惨淡的球市和更惨淡的成绩,鲁能董事会还是做出了改变。这一次只是一次换,而并非变。巴博萨,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是陌生的,葡萄牙人来到中国仅有四五个月的时间,在足校,他是总教练,负责各个梯队的训练计划。从俱乐部的介绍看,巴博萨对鲁能的比赛很关注,这次接任也算是有备而来,不过由于近期联赛密集,巴博萨面对的考验也可想而知。

  此外据了解,巴博萨此次接任也只是一个过渡的身份,他的主要任务是努力带队打进前三名和在足协杯赛场上有所作为。在赛季结束后,巴博萨更大可能还是重新回到足校执教,毕竟他当时和鲁能签订的也只是足校的合同。据知情人透露,鲁能现在已经开始选择下赛季的新帅,目前的几个候选大都有亚洲执教的经验,且也是走技术型的路线,这一点巴博萨或许与新帅有一个切合。需要指出的是,鲁能能否如愿和候选的新帅达成协议,与本赛季的成绩也有一定的关系。

  对于这次换帅的效果,我们现在还不能评判,明天与大连的比赛,将是巴博萨的首演,这场比赛他应该不会对球队有太大的改动,下周开始的足协杯和紧接着两场与南昌、北京的比赛,或许才是他执教水平真正的体现。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巴博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