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季奇执教鲁能胜率不足4成 刷新3项纪录令其难服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6: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宣布主帅马季奇下课,鲁能足校新任总教练巴博萨成为新任主帅,鲁能也即将以一个新的面貌来争取未来的7轮联赛以及足协杯的冠军。

  本赛季,战绩不佳的鲁能也是换帅频繁。5月初,因在中超和亚冠联赛中战绩欠佳,冠军主帅伊万科维奇也是无奈下课。时任鲁能助理教练的马季奇走马上任,力求带领鲁能在联赛初期没有被落下太多时,争取卫冕希望。不过,马季奇到来之后,鲁能也没能从低谷中走出。马季奇带队打的18场中超联赛中,共取得了7胜5平6负的战绩,实在与卫冕冠军的身份不符。加上上任初期的一场亚冠比赛,执教19场战绩是7胜5平7负,胜率只有36%。而在他的任期内,鲁能也创造了不少所谓的“耻辱纪录”。

  我们不妨先从最近的回忆起。在近四轮的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先后负于江苏舜天(微博)、杭州绿城(微博)、广州恒大(微博)以及青岛中能(微博)。四连败的战绩在近些年足以称得上中超霸主的鲁能身上十分少见。事实证明,四连败也确实追平了鲁能队史上的最长连败纪录,而上一次面对这样的尴尬还要追溯到1995赛季。

  赐予鲁能四连败的球队正是山东省的另一支球队,青岛中能。中能作为鲁能的小兄弟,在中超赛场上的成绩一直无法与老大哥相提并论。当鲁能笑傲中超之时,青岛队更多的是在为保级而战。在双方的交战历史中,双方共交手14次,鲁能9胜4平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同时在主场,鲁能也从来没有输给过对手。这样的成绩也让鲁能球迷一直在面前高昂着头颅。不过,对阵青岛主场不败的历史却也在马季奇的任期内被打破。就在本周进行的中超联赛的一场补赛中,本赛季有着强队克星称号的青岛队就是在客场1-0力克山东鲁能,赠与同城对手四连败的同时,也改写了鲁能主场不胜的历史。而给予青岛这样机会的也正是马季奇治下的山东鲁能。如此看来,马季奇的下课,青岛中能似乎扮演了“侩子手”的角色。

  此外,鲁能还有一项纪录被打破显得更为可惜,即鲁能主场的24场不败纪录。8月21日,在第22轮中超联赛中,鲁能主场迎来了杭州绿城的挑战。最终经过90分钟的争夺,鲁能在主场1-2不敌对手,24场主场不败纪录也在马季奇的带领下就此终结。而在此后的两场比赛中,鲁能也依旧没能取得胜绩,马季奇也终结了自己在鲁能的帅位。

  抛开这些所谓的“耻辱纪录”不谈,马季奇任期内的鲁能确实格外混乱。他在对球员的把控,球队的管理,技战术的体现上,往往不能让外界满意,这也直接体现在了山东主场的上座率中。据媒体爆料,上轮的齐鲁德比,鲁能主场竟然只卖出一张票,确实让不少关心鲁能的球迷感到凄凉与心痛。另外,近期鲁能队内也曾传出将帅失和的言论。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下,鲁能队员也难免在场上精力不集中。

  如今马季奇已经从主帅的位置上退到教练组中,对于鲁能来说也算是有一个新的开始。不过从目前的积分榜形势来看,鲁能卫冕的可能性已然不存在,争取亚冠名额或者足协杯冠军也成了巴博萨的终极任务。

  (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孙国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