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新帅盼队员更有责任感 点连败原因强调打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6: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马季奇下,巴博萨上,困境中的山东鲁能(微博)选择了换帅。在更换主帅的队内会议上,面对队员时巴博萨和马季奇也发表了各自的感言。据记者了解,巴博萨的讲话很简单,就是希望队员们能够树立责任感,打好本赛季剩下的比赛。而马季奇在表达了感谢的同时,也表示自己作为主帅,“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其实对于马季奇来说,此番下课可谓是如释重负。“其实他是一位非常认真负责的教练,但在与队员的沟通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再加上能力有限,以至于走到了如今的地步”,一位球员在谈到马季奇时如此表示。事实上,马季奇从代理主教练到主教练的过程中,是鲁能董事会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亚冠0比4不敌大阪樱花之后,马季奇那句“不是我走,就是队员走”,已经将自己放在了队员的对立面。此后,随着马季奇在技战术上的绝对话语权,导致了主力阵容的更迭和球队的动荡。在球队连战不胜的情况下,鲁能董事会方面虽然每场都会要求球队总结,但成效甚微,终于导致事态最终一发不可收拾。而一个赛季两次换帅,不但创造了鲁能俱乐部历史之最,更是使得球队战绩惨不忍睹。

  在巴博萨就任的队内会议上,葡萄牙人说得并不多,但老头很严肃地强调队员要有责任心,“我们踢球应该足够理智、冷静,要树立了为了理想而踢球的信念。”随后巴博萨希望球队在比赛中应该成为一个团队、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是场上不可或缺的环节,之前的比赛我们出现了脱节的现象,之后大家要众志成城的发扬团队精神,却战胜对手,赢得比赛。”其实早在8月份,鲁能曾在足校封闭训练过,巴博萨对于这支球队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他看来,鲁能这支球队并不缺少优秀球员,“我希望大家能够形成一个整体,我们要打整体足球。”

  而作为败军之将的马季奇,表达更多则是无奈,“从去年来鲁能,在这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感谢大家的配合和支持。”虽然并不马上离开,马季奇还是忍不住回顾了过去一年多的时间,“这段时间怎么说呢?我想我们都是有得有失。无论是在伊万带队期间,还是伊万离开后的这段时间,我们大家共同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很显然,因为自己对球队的改变,最终导致了目前在队内几乎是四面楚歌的境地,对此,马季奇并不后悔,“我想我们大家都是本着让球队成绩更好的目的,作为主帅,我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马季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