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孔卡陈涛领中场 亚泰三将强势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2轮补赛赛事中,孔卡与保隆继续体现强援效果,带动恒大客场击败申花(微博),继续扩大着领跑优势;亚泰于主场阻击国安,王栋(微博)传射建功,张文钊更是星光四射;陈涛(微博)梅开二度帮助泰达于主场大胜衡源,同样梅开二度的内托(微博)也带动建业奏凯。以下是新浪体育(微博)评选出的中超第12轮最佳阵容(4-4-2)——

  前锋:内托(河南建业(微博))、马丁(大连实德(微博))

  建业要出彩,还是看内托。感受着保级压力的建业本轮在主场2-1逆转辽足,主帅邦弗雷雷赛后都感叹太紧张,如此氛围中建业的护身符光芒就又在内托身上闪现,制造点球并操刀命中,此后更于运动战中梅开二度。至此内托的本赛季入球已达到11球,跃升到了射手榜首位,在建业整体走势并不算出色的本赛季,内托会在射手榜上斩获荣誉么?

  通常都说,评选最佳阵容时不能只看球员的入球瞬间,即不能只看片段而要通过全场表现来衡量,马丁本轮似乎是出了难题,与陕西队这场球,马丁整场都似乎是消失,但就在球队保平课题看似都很难完成时,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突然闪现,一脚突出锋将射术的劲射破门直接转变了比赛结果。有机会就能把握,哪怕只有1次,这样的表现当然很过硬,马丁本轮如此,上轮实德绝杀建业时他也是如此。

  中场:陈涛(天津泰达(微博))、孔卡(广州恒大(微博))、王栋(长春亚泰(微博))、张文钊(长春亚泰)

  急于抢分的泰达太需要本场胜利了,面对为保级苦战的衡源,于大宝(微博)强力冲击破门后,陈涛的梅开二度将泰达的局面平稳导入了大捷。从比赛进行到67分钟后连入两球的时间段来体会,陈涛如此表现更令人欣慰——自加盟泰达来,陈涛往往是在比赛后段被换下,即他的体能总在比赛后程会遇到瓶颈,如今的陈涛已是国足核心,理应也该在驾驭全场比赛时给出更令人满意的作为。

  穆里奇(微博)回来了,孔卡展示威力就更有了保障,本轮面对在主场摆出死磕架式的申花,孔卡先接穆里奇传球为恒大打开胜利之门,下半场又凭借绝对能力助攻吴坪枫(微博),这一次助攻很值得体会,14日凌晨巴萨(微博)与米兰的欧冠焦点战上,梅西助攻佩德罗的那次表演给人深刻印象,体会来孔卡这次助攻很有些异曲同工,都是以快速突进中传球送出助攻,都是个人能力直接引出战机。这就是强将,说孔卡之于中超就如同梅西之于西甲,并不算夸张。

  杜震宇(微博)伤停,昔日由“震栋”共同完成的领军职责,如今更多就要靠王栋个人完成,本轮亚泰击败国安,取得了5年来对国安的主场首胜,王栋传射直接建功。接应到张文钊的传中球,王栋的门前包抄准确完成,他助攻克劳迪内的一脚传中更突出了准确,落点稍有差池,处在弗朗索瓦防守下的克劳迪内就很可能抢不到落点。

  利用二次引援的时机,亚泰引入了姆巴米和阿雷切亚,这两位干将直接提升了亚泰的整体实力,令亚泰阵营很是快慰,而更大的快乐还在对比中体现——即使是强力外援到来,亚泰场上最生猛最令人兴奋的还是我们本土的张文钊,与国安这一场,张文钊快速突破的犀利、快节奏中体现脚下技术的特色均有醒目展示,如此水准如此状态的张文钊,怎能不被卡马乔看上呢?

  后卫:孙可(微博)(江苏舜天(微博))、保隆(广州恒大)、弗朗索瓦(北京国安(微博))、邹正(青岛中能(微博))

  中超如今的“主场龙”当属舜天,本轮2-0力克绿城后,舜天主场不败已持续9场,其中更取得了惊人8胜。与舜天整体上扬氛围相合拍,能带给球迷喜感的不仅是耶夫蒂奇与达纳拉赫等外援,本土球员也是争相出彩,本轮孙可传射建功,直接引出了舜天的胜局。

  申花是在死磕恒大,即使恒大依然奏凯,胜的也不轻松,看杨君(微博)的数次救险,也看保隆此战的多次上镜。很有可能,保隆已是当前中超后防中最显铁塔效果、防守面积最大的一人,他的存在可以理解为是直接减少了孔卡与穆里奇等人的后顾之忧。

  上轮主场战平辽足,本轮客场输给亚泰,国安的战绩持续不理想,但国安阵营也有快慰之处,连续两场担任先发中后卫的弗朗索瓦,持续体现了高空球的的绝对控制力,虽然被克劳迪内头球得分算是他的些许失误,但对比整场比赛的表现,弗朗索瓦依然是可打出高分。我们也可注意到,弗朗索瓦的拿球次数在随着戏份增加而猛增,他似乎很乐于上至中场防守并直接投入进攻。

  近期空前疲软的鲁能果然是未能抵挡住中能的冲击力,传统“齐鲁德比”的胜负线索就此颠倒,中能首次在客场击败鲁能!中能靠的是什么?顽强的防守,犀利的反击,靠的更是人人奋勇的冲击力度,邹正就是最佳代表人物之一,不仅是本场比赛,近期的邹正防守凶悍、前插进攻勇猛,是持续给出令人赞叹的比赛活力。

  门将:米田贺(微博)(长春亚泰)

  亚泰本赛季前8个主场均告平局,可以说其中有不少场次是亚泰场面占优但却没能把握胜机,而本场击败国安则有些相反,亚泰场面上并无优势,威胁攻势也不及国安来的多。显然米田贺的稳健防守是在为亚泰直接助力。面对国安上下半场均出现过的持续冲击持续攻门,米田贺以各种扑救稳健守关,其中多次均作出了精彩飞身的动作。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