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在不得已中轰然倒下 这样的阵容踢恒大少输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3: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那么多让人憋气和恼火的败仗,今天的申花(微博),终于踢了一场内容上让人点头、球迷情绪也比较缓和的败仗。广州恒大(微博)已经远超中超这个层次,而申花作为真真实实中超下游的队伍,还能在比赛中创造出相当多的机会,虽然有一些扼腕叹息的地方,但冷静点看,这场面,相当足够。试问,在联赛里皇家萨拉戈萨若能在主场和巴萨(微博)打个局面平手,哪怕最后比分是0比2,当地球迷是骂街还是叫好?绝对是后者!

  粗略算一下,姜嘉骏、曹赟定(微博)、萨梅隆、冯仁亮(微博)等人,比赛里创造了不下五次的绝对机会,但不是对方门将杨君(微博)反应很快,就是自己射门时鬼使神差没踢好,这场球别说进广州一个,进多个也完全有可能!为了追求眼球效应,本场比赛前很多媒体把这场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的对决,看成终结广州恒大不败的关键战役。虽然申花最终没能力做到,但小伙子们在比赛中表现出要创造奇迹的决心和意志,而且把这种决心贯彻到全场90分钟里,哪怕是在10打11的不利局面下。单这一点,就值得我们上海球迷为他们而鼓掌叫好!

  这只申花,前锋线上已经没了神奇的里亚斯科斯,没了能力被严重低估的董学升,没了申花球迷不乐意提到的郜林(微博),攻击前卫行列里没了陈涛(微博)、沈龙元和毛剑卿(微博),后场没了吉祥兄弟和申花球迷更不乐意提到的杜威(微博)等等等等,你没了那么多中超悍将,新人就一定能补充吗?而且还多了由文元这样百分之百凑数的人物。而事实上朱老板赖以自傲的靠年轻选手来补血的死撑技能,在本赛季终于露出了被对方三招就可以秒杀的趋势。当中国是妖人大本营啊,哪里有那么多神奇的小青年给你来制造惊喜?!何况妖人家家俱乐部都会抢,事端不少的申花俱乐部并不占到多少优势。

  而单就这场比赛,安古洛和戴琳(微博)还不能上,申花排出的是一支看上去知名度还可以,但实际效用,在中超已经远排不进前列的队伍。姜坤(微博)和于涛(微博),他们再怎么积极,就是在走职业的下坡路。曹赟定和姜嘉骏,应该是申花未来的希望,现在还看不到多大的希望,前者真把自己当成梅西,没事老喜欢往人堆里突,却一次都没突出来,而他的联赛射门都超过30次了,进球数依然为零;后者今天一个奇怪的360度转身再射,就看出他的能力缺陷,有传球但防守是死结,有突然切入射门的祁宏般的灵气,但真给你临门的机会,反而不知所措,而姜,已经是上海足球青训的绝对精英人物了。

  至于申花那些外援,如果和申花自己以前的外援比,还能说成是各有千秋,反正大伙这点水平在中超够用就是,但你要和广州的相比,是不是可以直接忽略掉上海外援的存在?这样一支真实实力非常一般的队伍,今天在和广州恒大的战斗中,拼了如此大的力量,并始终给现场球迷以可能要进一球的希望,非常不容易。

  拜塞克有什么特别的战术安排,恕笔者一下没看出来,能肯定的是他和奚帅一样,也在吃布拉泽维奇的老本,但也不完全是,他倚重吴曦(微博),却冷淡冯仁亮,该不是冯仁亮转会又有了新进展,索性提前不用?总而言之,这样一只颇有残破之感的所谓豪门,带着那点纯属自我安慰的底蕴,能和中超超一流的广州恒大,打出场面并不吃亏的赛事,其实大可以有“虽败当胜”的自豪感,这倒不是阿Q精神。而这场比赛所积累起的信心和斗志,很可能对申花接下来的一系列保级战役有着非常大的增益作用。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