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帕钦点黑风双煞难成救世主 争第一?先从买人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3: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补赛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长春亚泰(微博)队主场2-1逆转战胜北京国安(微博)队。本场比赛中,国安队最大的变化当属帕切科在锋线上派上了此前鲜有出场机会的凯塔,此外,他在后防线上还继续使用了上一场比赛表现不俗的弗朗索瓦,但最终的结果遗憾的说明,这两位帕切科钦点的外援,并没有帮助国安队在比赛中取得预想的胜利。

  本场比赛,帕切科启用了一直以来都鲜有出场机会的凯塔,而在比赛中,这位黑人外援也并没有辜负帕切科的期望,开场7分钟之内,他就连续四次威胁到了长春亚泰队的球门,并且在第8分钟帮助国安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然而,在随后的时间里,凯塔却没有将自己的神奇继续延续下去,比赛中这位黑人前锋更多的时候都在疲于在前场争抢第一落点,很少有真正在禁区内直接威胁对手球门的机会。

  作为帕切科一直以来都希望引进的黑人中锋,凯塔在赛季之初曾一度被传出险些加盟国安,但由于俱乐部在转会运作上的考虑,最终凯塔只能在7月间歇期才来到国安。而此时的凯塔已经有伤在身,并且状态大不如前。因此,凯塔在国安的前段时间,更多的都是在预备队比赛中适应比赛节奏,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被严重压缩的同时,自己也迟迟没有在联赛中取得进球。而本场比赛,虽然凯塔取得了自己在联赛中的首粒进球,但他在场上和队友的配合程度明显不如锋线上的乔尔,而比赛结果的失败,也证明了他不是国安队需要的那个“救世主”。

  无独有偶,同样作为国安外援之一的弗朗索瓦,本场比赛的两次失位,也间接造成了国安队的两个失球。作为年轻的黑人球员,弗朗索瓦在场上的表现不可谓不尽力,他不仅每球必争,防守中态度十分认真,在球队反击时,也频频高速插上,寻求破门得分的机会。作为一名正在成长的年轻球员,国安上下都需要继续给弗朗索瓦更多的鼓励。可众所周知的是,中超联赛每队只有五名外援名额,而就当各队都在用宝贵的外援名额引进成熟的高水平球员提升战斗力时,国安用外援名额培养年轻外援的做法是否需要更多的考虑呢?

  在客场连败和连续平局之后,北京国安队年初的良好势头正在逐渐减弱,虽然主帅帕切科和球队上下依然信心十足,但如果国安队想要在下个赛季真正实现永远争第一的理想,还需要俱乐部在内外援方面更大手笔的投入。(阿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