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旧人不忘昔日师徒情 徐云龙周挺劝开愤怒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2: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补赛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长春亚泰(微博)队主场2-1逆转战胜北京国安(微博)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曾执教过北京国安队,因此本场比赛也多了一分怀旧情结。而比赛中国安队员将沈指劝出场外的一幕,更是令人感到十分有趣。视频-沈祥福不满裁判进场怒吼 徐云龙周挺忙劝阻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作为地地道道的北京籍教练,沈祥福曾在97、98赛季和05、06赛季两度执教北京国安队,此外他还多年担任国安队的助理教练一职,目前国安队中的很多球员都是他的弟子。此外,因为在国奥队执教期间的师生情,徐亮(微博)等外来球员和沈祥福同样有着深厚的友谊。

  本场赛前,沈祥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在国安队刚刚抵达长春后,他就接到了徐亮、徐云龙(微博)等人的问候。而本场比赛最有意思的一幕发生在上半时比赛第37分钟,当时国安外援凯塔将亚泰外援多利侵犯倒地,但主裁判郭宝龙并没有进行进一步的警告。坐在场边指挥的沈祥福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他径直走入场内冲向郭宝龙,并且不断对裁判员指责着。而此时,就当亚泰的队员都在场边旁观时,国安队长徐云龙和老将周挺(微博)走了过来,他们一同劝说,联手将沈指“搀扶”出了场外。而沈祥福看到昔日弟子上前劝说,也并没有继续争执,火气消了一半的同时,无奈的走回了替补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执教国安多年的经历中,沈指也曾多次在场边对裁判表达不满,因此他的队员们也十分了解沈指的脾气,而这样的在一起工作的经历,也让沈指的弟子对他十分了解和佩服。在中超联赛中,随着联赛转会和教练、球员交流的日益频繁,这样老友相见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而联赛中多了一份这样的情节,也让整个中超联赛更有看点和趣味性。(阿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