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众将站桩式防守险遭屠戮 他们似已丢掉了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2: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宁愿站着死不愿跪着生,可是对于已经三连败的山东鲁能(微博)来说却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儿,不管对手是广州恒大(微博)还是青岛中能(微博)!山东鲁能的队员们似乎已经习惯了破罐子破摔,面对青岛中能的进攻,他们采取的都是站桩式防守,这样的比赛态度也导致了他们最终不敌同省小兄弟,遭遇了队史上最长的4连败!

  进入中超时代之后,青岛中能每每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心中都会忐忑不安,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在这里带走过三分。但是今年却有点与众不同了,“二万”带领下的山东鲁能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不仅在与恒大的冠军之争中完全落了下风,还遭遇了球队进入中超时代之后最长的3连败。与之相反,青岛中能在韩国人张外龙的率领下逐渐摆脱了保级专业户的形象,他的7秒进攻理论更是深入人心,在最近3轮比赛里,青岛中能1胜2平保持不败。面对陷入低谷的山东鲁能,张外龙赛前就表示一定要拿下三分!

  比赛开始之后,山东鲁能也就在刚刚上来时有点拼劲儿,比赛越往后球员们就越没有精神,在场面上明显的不如青岛中能,山东鲁能最后也只能依靠蒿俊闵(微博)的个人能力,但是在面对对方整条防线时还是显得身单力薄。看到这样的表现,山东体育解说员董平生(微博)也感慨道:“虽然青岛中能摆出反击的阵势,但是场上的控制能力比鲁能做的要好。”

  与青岛中能队默契而且犀利的反击相比,山东鲁能的进攻就打的很僵化,当青岛队队员的位置都已经站住了,山东鲁能的球员往往还是一味的边路起球。特别是李微,当他得球后就知道闷头带球,实在是带不下去了再想到回传,结果后面的王亮(微博)往往还没有跟上,进攻也就此阻断。下半场比赛,山东鲁能的球员都拉的比较开,没有人回来接应中场的传球,以周海滨的一次进攻为例,他在拿球时,中场只剩下他自己,这样子他只能选择长传,结果失误了。

  进攻时组织凌乱、没有章法,防守更加令人汗颜,山东鲁能的将士们在场上采取的更多的是站桩式防守。上半场比赛第30分钟,郑龙就曾经一个人独闯这个纸糊的防线,可惜最后的射门击中了边网。而在下半场山东鲁能在防守端的不足更加显露出来。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朱世玉禁区外接到伊布拉吉莫夫传球后直接远射,球被杨程(微博)挡出。朱世玉边路再次拿球后送出直塞球,宋文杰(微博)接球直接推射近角破门。这一个失球与山东鲁能防守的不积极有着密切关系,朱世玉在完成第一次射门之后,仍能够抢到第二点,身旁的防守队员却没有动,最后宋文杰轻松完成破门!

  如果说这个失球是鲁能后防线的神经性短路的话,之后青岛中能获得的三次单挑门将的机会又怎么解释?先是宋文杰在下半场生吃法比亚诺后形成单刀,接着朱建荣(微博)在无人防守下的完成头球射门,郑龙也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形成单刀!如果不是这三名球员没有把握住机会,山东鲁能又何止只在主场丢一个球,恐是一场0比3的完败!

  4连败,山东鲁能丢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丢了士气丢了灵魂!队史上最长的连败纪录让这支所谓的卫冕冠军颜面扫地,已经滑落到积分榜第7位的山东鲁能,如果不能尽快找回状态的话,本赛季恐怕连亚冠资格都难以获得!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